2011年12月25日星期日

旅行社

A
----------
旅行社竞争力是价格,这个真心不行
说了半天跟旅行社没搭边~
真心觉得是学生作品~
要想实用 抓住旅行社特色
第一 省心
第二 便宜
第三 保障
最重要 玩的愉快


B
----------
我也觉得旅行社到底能给我什么呢?不是这样的什么无思想的鱼,而是能给我提供最方便的旅程,提供机票、酒店、知名景点,还不用自己查攻略。
第一 省心
第二 便宜
第三 保障
最重要 玩的愉快

楼上说的挺靠谱的

意识流的文字只能取悦自己。

nico fredia

作为旅行摄影讲师,我的主要目标是帮助任何有相机的人能在他们的旅行中带回许多不同种类而且有趣的照片,无论你是去环游世界还是在本地做短途旅行。旅途中 拍摄的照片是你用来制作幻灯片、书籍、相册、及网上展示的最佳素材。我们是故事的讲述者,所以要确保用所拍摄的照片来描绘出一个完整的故事。

从Nico Fredia的作品中我们不难发现他的摄影特点:"大都采用连拍捕捉非常有动感的瞬间;用大反差的光线来突出主体;利用穿透房屋或树林的阳光来渲染气氛;利用环境来表现人物内心。

千万不要认为好照片是碰巧拍出来的。当中的要诀就是"Hunt and Trap"(捕捉和陷阱),当然"Guts"(胆量)也是一个重要元素。让我们来看看这三个要素:
1. Hunt 捕捉
要捕捉好照片,先要捕捉到你的目标。例如你今天的目标是拍摄穿红色上衣的人,那么就不单是拍一张就走人,而是一直跟着你的目标,直至拍到满意的照片。或者你看见街上有趣的事物,就要一直跟着走。
2. Trap 陷阱
陷阱不是要去作弄人,而是要你耐心等待时机。看见美丽的光线,就静待值得拍摄的事物出现;看见美丽的地方,就等候光线更美才拍;看见蓝色的墙,就等候穿黄色衫的路人走过。你等到了,就明白等待是值得的。
3. Guts 胆量
拍纪实照片不要害羞,不要介意别人的目光,要有胆量。身边的人多不习惯你手上的相机,见你举机拍摄脸上的表情会更难看。如果你正要拍摄这表情当然不要紧, 否则这时候你应该友善地作出可否拍摄的提问:答应的当然没有问题,不答应的就逃跑吧。只是一两张照片,别人追两个街口总会停下来,所以不用担心。
以上建议的拍摄手法,在器材上有几个需要注意的地方:
预备长焦距镜头(70mm以上)。除了模特,人们不习惯被近距离拍摄,利用长焦距作远距离拍摄可以令被拍者放松。
使用小光圈(F/5.6以上)。因为你可能随时举机拍摄,来不及准确对焦,较小光圈能确保主体在景深范围中,令清晰的范围较大;但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还是可以改用大光圈吧。
使用慢快门。有时使用慢快门来拍摄,例如等待中的路人,可怜的乞丐等也许能带出有惊喜的照片。
忌用闪光灯。所有人对闪光灯非常敏感,请尽量避免,鼓励在日间拍摄。
不必带三脚架。因为随时需要走动,保持装备轻便能令拍摄更轻松。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 134 8865 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哭点

我:矮,我前不久刚染了满头红色短发,还想给你看呢,又看不到了。。。估计过一年你见我的时候,又是长黑发了。
s:不会那么晚  看得到

s:今晚不能和你吃了。。。拉肚子已经两天了
我:什么时候定了今天晚上吃了。。。
s:那天就定了啊!
我:噢,可是我是"哼"啊
s:那我都写进了日程里了,你真不靠谱
我:最近过得怎么样
s:还不错吧
我:那就是挺好的啊
s:嗯。。。算是好吧
我心想:为嘛我过得这么糟糕啊!!!!!!
s:我明天走了,我们下周或者再找一天一起吃吧
我:反正你就随意对待我这种和你没有工作来往的人吧!!!!!
s:那不然呢,我对你肯定随意啊!!!!
我:你就是随意!!!!
s:哎呀,手机要没电了。。。。
我:你挂吧你!!!!

觉得自己活得像蛆,在厕所里最阴暗潮湿的角落。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 134 8865 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语言真的是种太妙的东西

咋个能够找回当年书写文字的快感。。。。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 134 8865 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许舜英:中兴百货



少女以来的美学本能
在京都,我吃到了从奈良时代流传千年美味细致的和果子。
在巴黎,我从路旁小贩身上的棉罩衫遇见一种川久保玲的风格。
在纽约,我从苏活区旧公寓墙上发现了世界最精彩的涂鸦壁画。
但在台湾,我只看见城市的零乱丑陋、看见快速消长的流行、看见惊人的消费力,却看不见一种能历久弥新的美学。
然而,那少数默默坚持从少女以来的美学和想象力的人还能令你感动,
为自己,你不会无动于衷。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 134 8865 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我想哭

今天重新看了几篇妖精2008年的旧日志,看到和以前的朋友在当时一堆热闹的回复留言。
那都是回不去的青春年华。
只不过3年时间,回望的时候仿佛有30年那么长。

未来会是开心和幸福的吗?

不知不觉,忐忑度过了2个月。诚惶诚恐的我。
总觉得已熬了一整年。

一年后的我,是什么样子呢?
一年后的生活,是什么样子呢?


-------------------
  • 漂亮哥哥你冲动撒子?

  • 哈哈哈哈,真的是笑死我了!!!

    站在漂亮哥哥的角度,我发觉你简直有耐心跟这么一个店员神侃。。。最佳的引用跟道光的第一个留言相同!真的是笑死我了!!!

    站在店员的角度,如果我是他的话,我真的想一脚把这样的顾客坳出切。。。

  • 你弄得我有一种强烈的 不再研究 这个 的冲动

  • 本我。。。。。。。
    aiya,我都不晓得咋个说你这个变态好了。

    另外,我不是出家命,我是差点点成为出家命,但是因为有煞星把我化解了。不然我就是出家命了,紫贪在卯时,出家命,而且我卯时的宫还是夫妻宫,身夫同宫。。。。贪狼化忌。。。我牛逼烘烘的。

  • 哦 还有 有一件事我一直觉得很可爱 但也很好笑
    那就是 你留言的时候 正是你完全掌控自己的命名权的时候 你却也留名 肉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哎呀

  • 揉揉肉 你错了
    在我这 第一个 叫 “地基” 不是“沙发”

  • 我�“散�不好的� �到�手的程度�?我�照相� 又不�打火� 怎麽�用到��的程度呢? 而且��金�外�比�重 我不喜�拿重物”

    ================
    我再次被你诚服了。。。

  • 香港那帮买东西的最讨厌了,上次我去的时候也遇到类似的情况,我忘了是买什么了,她非要我买这个,我偏不,我就买那个,结果她就给我脸色看,NND,我就干脆走人,她就很无语,哈,无语正好,真是发言了老娘还不知道你说的什么鸟话呢~~~
    对终日身处在势力岛民中的您表示万分的同情中.......

  • 沙发沙发沙发发发发发发发发发发发...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 134 8865 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

天秤3

对于天秤3来说,2012年只有一个最主要的长期影响。这将会是你生命中的一段重要时期,代表着你多年来的辛勤工作会达到一个顶峰。土星从 2011年10月到2012年10月待在你的星区,给了你许多严厉的训练及暗示,你需要有耐心。这是一段奠基的时期,但也是一段能造就伟大成就和认同的时 期。你需要准备开始工作,担负起自身的责任,开始行动,成熟且明智。受限的影响意味着你不得不在金融或社交的限制下生活,保守点儿是渡过这段时期的好方 法。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 134 8865 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2011年12月3日星期六

杀破狼 2012年

天秤座

好运的部份:
2012年,对天秤座而言,是个投资运不错的一年,尤其是上半年,可以在房地产或是处理家族方面的事务上获得利益。抑或是,在保险、税务、遗产方 面得到许多的金钱或资产,如果这些都没有,那就是你可能会获得家族里某个长辈的疼爱,三不五时会有礼物或是零用钱,让你苦闷的日子得到一些安慰。除此之 外,在职场上耕耘已久的事情,终于可以让你照着自己所希望的方向前进了,精神方面不再那么惶恐不安,有逐渐安定下来的安心感,到了下半年,你的专业会受到 很多人肯定甚至有机会到外地发表,从海外红回来,亦或是在外地经营的事业有所起色,正在进修学业的天秤,论文会受到重视,不然就是在下半年开始,有很多到 国外散心的机会,所以,2012年下半年不妨多出国,往外发展,对你会有好处。总之2012年的天秤座,在精神层面可以获得一些提升,不再感到那么苦闷, 容易找到安定自己的力量。

厄运的部份:
土星依然在天秤座肆虐,要到2012年的10月才会离开天秤座,因此,2012年依然是很多考验的一年,身体健康方面会适你最烦恼的事情,会有长 期睡不好的状况,肝也要特别注意,此时不要为了治病会减肥,就浮滥的使用药物,这个时期特别容易出现药物副作用,让你的健康受到严重的威胁。家庭和伴侣关 系的部分,打击也特别多,这个现象相信从2010年一直到2011年就有感觉到了,周遭重要的人一直给你课题,恋爱方面也一直没有稳定下来的安心感,虽然 桃花方面不少,但很多是烂桃花。在职场上也常常吃力不讨好。这个现象会一直到2012下半年才会解除,因此请好好把眼前许多课题一一解决,到2012年 底,你就会感觉守得云开见月明了。

工作运:
工作运方面,其实会比之前好一些,海王星将会进入你的工作宫位,从事文创产业、服务业、医疗业、宗教方面工作的天秤,2012年开始,工作会受到 重视,地位也会比之前提升,若是想转换跑道的天秤,也可以朝这些行业去发展。下半年可以是着到外地发展,会比留在本地来得好。如果能沉稳努力,年底之后, 你就会感觉一切顺利许多。

感情运:
感情方面,依然是很不稳定的一年,有伴侣的天秤可能会夹在家人与另一半之间两面不讨好,或是家人反对你的恋情,不过,好消息是,烂桃花多的现象终 于可以停歇了,不会再有让你很伤脑筋的情感对象来追求你。情感方面的课题,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这时也是检视你自己对情感够不够坚定的一个时期。

金钱运:
2012年对天秤座而言,最好的就是金钱运了,这些金钱大多是投资而赚来的,尤其在投资房地产或是在保险方面会获得很多的利益,不然可能就是家族 中会有一笔财产分配给你,总之,这些金钱都是跟自己家人给予的东西有关。因此,如何好好管理家族给予你的金钱,会是2012年的重要课题。

健康运:
健康运是十分不好的一年,除了原来身体上的慢性病让你困扰外,失眠的毛病也会在此时特别严重,一些药物的滥用,也容易在此时产生副作用,导致肝的 负担加重。一些流行性的传染疾病也很容易感染。因此在此叮咛天秤座,2012年要特别注意用药问题,作息要正常,肝脏要好好保护,睡眠也要注意睡得饱足, 因为会是你身体能量负担非常重的一年。

杀破狼 2011年

◆◆◆天秤座:

◆好运部分:

上半年感情生活显得多采多姿,但也很多烦恼,解决有关感情方面的问题,是你甜蜜又心酸的负荷,你可能会发现自己需要担负的责任变多了,不过却应该 是迈向人生重要里程碑的重要大事。 也有可能是另一半情绪很古怪,让你难以捉摸。 单身的天秤可能突然有让你心动的对象出现,可能不只一个人。 但恋情会让你十分烦恼,对于期待有段轰轰烈烈恋爱的天秤座来说,可能算是一件好事情,不过如果希望平静过生活的天秤,可能会嫌太过刺激了。

◆厄运的部份:

土星正在天秤座肆虐,人生的课题一一浮现,每个课题都不是那么好过,有可能会失去了某些很重要的东西,才开始了解自己过去没有好好珍惜,有些课题 是让你瞬间得到,也可能瞬间失去。 有些幸运一些的天秤,可能会迈向人生下一个阶段,背负一些跟从前不一样的责任,比方说:结婚、生子、成家、立业,这些看似幸福的人生大事,在你迈向之后才 会发现,这些幸福必须要付出很多心力去经营,从2009、2010年,天秤就已经开始感受到这股能量了,在2011年天秤连一点喘息的空间都不再有,必须 要一件一件好好去面对了。

◆工作运:

天秤座今年的工作运有可能会显得吃力不讨好,人际关系也会感觉不像以前那么得心应手。 某些想转职、或想创业的天秤,可能会在上半年陷入一个美好的假象,但到了下半年会发现,这些梦像是泡泡一样虚幻脆弱,如果要从事艺术工作或是心灵方面工作 的天秤,上半年可能会感觉一些荣景,但到了下半年,你会发现,要做你梦想中的工作,还有很多实际的问题要去思考。

◆感情运:

感情运是将会有6年风花雪月的时光,恋情充满变数。 尤其是上半年,可能会突然陷入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两人的关系迅速发展到你都来不及反应的程度,但很可能来得快,去得也快。 或是这段恋情有很戏剧化的发展,波动的剧烈,让你心跳也跟着加速。 有另一半的天秤,则会遇到对方个性与脾气变得十分难以应付、很古怪的情况,或是对方有很多突发事件让你应接不暇。 提醒天秤座一句,不要想着责怪对方,感情是双方的事情,你自己本身也有很多个性上的课题需要去跨越。

◆健康运:

天秤座今年的身体健康特别不佳,上半年很多陈年的慢性病,或是皮肤、骨骼、牙齿、关节容易出问题。 到了下半年,木星进入到你的疾厄宫,长期的劳累,可能导致你肝出现问题,必须要长期的调养治疗。 可以的话请开始做一些长期的运动,千万不要偷懒,等到身体真的出问题之后,再好的医疗技术都没办法一致长期累积下来的坏习惯。

2011年12月2日星期五

this is it, jacky.

j: i'm scared

k:of what? it's only acting for god's sake.i mean,how hard can it be?!even kate beckinsale can do it!you know, what you're scare of?you're scared of doing sthing on your own. for once in your life, i mean it, jacky.whether it, me paying your rents, or will paying your bills, or zandra helping you out of your acting, and you know what, honey?it was cute when you're younger.it's not cute anymore.

j:karen?

k:don't KAREN me. for years i'm watching you flipping from career to career,and you always come back to this, and you know why?because this is the only thing you've ever cared about. and now, it's the only thing you have got, jacky. so ,when they call your name, you go in there, and scream like your life depends on it. because honey, it does.this is it, jacky,you ran out of options. good luck, jacky.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 134 8865 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2011年11月5日星期六

甜水园北里,图书市场

去图书市场拿书。
------------------
店主样子看起来奔50,神情沉静,浑身淡定从容。
我:我来取一本书,《当生命陷落时》。
他:是昨天要来,结果没来对吧?
我:嗯,昨天临时取消了,没去机场。

付款毕。
------------------
我说:那我走了。
他说:嗯,好。
然后他对我从容地笑笑。


只不过一间几平米的小书店,从头到尾,店主来回取书也不足五步,和我对话不超过五句。但他的肢体语言和面部神情,让我感觉到从容的力量和喜悦。
我觉得他是道途中人。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134-8865-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我想学做木匠活。哪里有安?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134-8865-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有没得专门做木器工艺的老奢侈品牌?

1,黄金质软,加入白金熔合后质地会变硬,颜色偏银白,所以称铂金;加入铜的话,颜色会呈玫瑰红。
2,蓝宝石的颜色有深浅区别,天蓝,深蓝,⋯⋯是根据原产地不同而不同。克什米尔的蓝宝石偏天蓝;缅甸产蓝宝石偏深蓝⋯⋯
3,天青石,玛瑙,珐琅,绿松石,蓝宝石,祖母绿
4,唯一让我产生感觉的还是腕表和怀表。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134-8865-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2011年10月23日星期日

刚刚看到杨采妮的微博说:

每當我有感孤身作戰時,我會提醒自己要有信念。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134-8865-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mini2011年总结

一,总体效果还行,但没达到mini想要的理想效果――震撼,沁人肺腑,看完能唤起人内心的情感波动。我感觉原因主要有3个:
-----------------------------
1,车主人选的把关问题:10个车主人选在内容上的确偏普通了,没有名人和明星在第一时间能抓人眼球的效果。当然了,也是因为我一个人在选人和找人,很难找到那么多真正牛逼的人。但也是因为我找人的方法没有对,选人的思路出错了――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只在普通人里面找。我应该通过时尚圈的编辑去找名人明星车主的。这个关键方向错了,于是效果牛不起来。(当然这点也是因为mini内部一直不确定到底要什么。但是下一次我自己起码应该知道,普通人这个方向轻易不选,或者可以一部分普通人,一部分明星)

2,片子走纪实风格,可能并不正确;当下的广告项目大多都是拼视觉突破,如果拍摄本身不出格,不抢位,就很难在第一时间能震撼到读者和观众。但如果要视觉突破的话,可能存在预算的限制,比如非常规场地的租借,大量道具,视觉突破的场地都费用不菲,比如防空洞,大型建筑,特殊工作场地,这些场所的商业租用费多半都贵。但如果是拍摄行业名人专家的话,也许相对能免费或便宜。

3,没有3人策划团队(但mini这个预算也没法再找到2个人和我一起全心投入做前期策划,只有预算更多,才能用钱绑定人让人彻底全心做事),而是10场所有的美术指导和画面设计规划都是我一个人在弄,这就决定了片子整体很难保持每一套都能高质量,毕竟我的个人经验,想象力,对城市的熟知程度,都非常非常少,如果有一个3人的策划团队,出来的每一套片子都应该能保持最低80分。而不是我现在拍摄出来的10套――目前我觉得能打80分的只有2套,剩下的8套从50-70不等。


二,拍摄现场的问题
-----------------------------
1,关于封面和每页版式的设计,一定要在第一场实验拍摄完成后,试做版,把10套的版式风格统一规划设计好,成一套风格,然后每个跨版的版式排位和图片分组全部确定。然后开始有成型套路的正式拍摄。以免出现头几场的拍摄有拍漏拍错的情况。(比如这次,封面的确定就很重要,以及15-20p连拍成同一套的这个概念,以及大连版式确定之后,我才确认自己每个人的拍摄就是分5组片子进行就够了,大连拍摄的时候我就心中很没数,设计了无数个场景,每个场景都拍摄一组片子,一天下来,赶场赶光线都累死了)

2,如果10套当中有格式相同,但细节不同的大片(比如物件摆拍),一定要在正式开拍之前把10套全部设计好,不然一定会出现前几套严格按照计划执行,后几套将就随便拍拍了事的情况。比如物件摆拍的片子,开始几套我都特别讲究铺地的素材,后面的几套我就完全不care地面是什么了,直接铺在白纸上一拍。。。这是非常不专业滴。

3,如果大量图片要进行做版(专辑,别册性质),现场一定是摄影师越多越好,最好3个。这样后期平面设计的时候,才能左右逢源。

4,如果要靠后期ps,那现场一定要把各个可能性,各种素材拍够,尤其是为了透视效果要自然的情况下。

5,没有什么拍摄方案是不可替代的,主要花够功夫想,总有不会逊色的替代方案。

6,每套片子最应该花力气的就是前期,包括画面设计和提前派人到当地探景(找出能拍摄出目标画面中的理想场地,或者可执行可替代方案的场地)。就mini这套片子的标准而言,视觉情感煽动是第一位的,所以其实有些时候,为了特殊的场地,就是要花钱。但是哪些场地能花钱花得值,就需要判断能力了。。。从我的有限经验看,很多次花钱我都没花在刀刃上,包括pit land租金,插画师费用等。


三,往下走的局面和状态。
-----------------------------
1,品牌资源严重缺乏。我现在的工作方式几乎是瞄准一个品牌就使劲攻,但是起码有的可攻。但是下一个案子我从何攻起?如何接触掌握有品牌话语权的人,如何在某个品牌有需求的时候我就能嗅到这个味道呢?我觉得我需要接近一个平台,那里能让我有机会察觉嗅到供求信息的线索。但是这种平台是什么?我是否需要回到某家工作觅个总监职位以帮助自己接触更多的高端品牌负责人?但是如此一来,也许我能经营自己事业的精力显然有50%以上会被分拨,那如此一来,第二个案子就更遥遥不可及了。有没有其他的什么方式,能让我既保证自己的事业经营精力,又能获取更多的高端品牌的潜在需求信息呢?这个问题要继续琢磨。

2,我其实只需要再做2个高端品牌,我就可以在2013年末开始申请中央圣马丁。所以其实我的短期目标就是在2012年攻下一个新的高端品牌(非汽车),2013年再攻一个,我这个阶段就算按计划完成了。这样看,其实压力不应该大。

3,从广告专业的沟通和交流来说,我应该寻找一个我能认同的广告人群体,能获取圈内人的资源及能量。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134-8865-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2011年10月16日星期日

NEXT STEP

2012-2013
Vera Wang,佳能/尼康/宝丽来,李奕非(法国阳狮),洪晃
有国际知名度的个人品牌,华人

2014
中央圣马丁

2015
(   )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134-8865-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2011年10月10日星期一

从超市拿了袋减肥果,以为是菠萝干之类的零食,结果。。。

上百度一查,是种越南的植物药材,味道苦,更关键的是:

人家是用来泡水喝的。。。。清热解毒利尿。。。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134-8865-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

退化

本轮回的人生课题,
即便是下意识地逃避开了,下一轮回依然要面对。
显然应该在这一轮回把当修习的修习完,不欠老天的帐。



这几天各种事。
有关人的,比如对孙二娘的依赖最近上升到了一定的高度。。。。
有关事的,比如mini最近对我哭穷,说投放经费不够,想明年在媒体上做投放。。。
这两件事情我都很不喜欢。
但更悲哀的是,我觉得自己现在对外部人事的消化能力没有半年前牛逼了。

仅仅是浅薄的浮躁?希望不会有更深的缘由。
总之这两个月多少急切于功名利禄这类的俗事俗物。



这是一种退化。
我拒绝退化。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134-8865-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2011年9月26日星期一

关于这两天各路朋友对我各种“抨击”

      20:47:56
其实最有发言权的是我,整个项目从前到后我和你接触的最多,真的是,你从开始到现在改变的很多,
      20:48:29
你得记住一点,你的不妥协,才能让你拿下整个项目
      20:48:48
你要是有的时候妥协了,老二可能就不会铞你了  明白不
      20:49:04
所以你今后得明白,什么时候妥协,什么时候不妥协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134-8865-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2011年9月25日星期日

女人啊。。。。

咪咪说:"这件事,膨胀是应该的。说你膨胀的人,不过是嫉妒。"

说实话,女生心态我还硬是弄不懂。
为撒要嫉妒?
我还以为大家真心想我好。
好嘛,算是我又把女人想高尚了。

不过自省还是对的。
太过膨胀,容易失去接应随时随地发生改变的能力。
我想我最近不过是不加谦虚地表达出对自己作品的肯定,以及对自己能力的信心而已。

我:这套东西就是牛逼的。
ltt: 正就是那么多迎合你的人帮助你成为一个膨胀的人。
我:mini是个好品牌。我只看得上它。
ltt: mini也不见得就是什么好车。广告铺天盖地看得我都烦了。

呃,都已经这样对话了,我居然还看不出来这位女人的小心思。。。
幸亏咪咪提醒我某些人是在嫉妒。我都没想到会是"嫉妒"。嫉妒蛮?嫉妒撒子?
"你要搞懂一点,没有什么女人是真的会希望别人过得好。不过这也不过是人的本性而已,不是她人不好。"
真的蛮?。。。。。。

当然,我当头一句老何语录:意见就像屁眼,人人都有。
多少打击了眼前女人的心思。

女人啊。。。"有哪个女人会是真正希望别人好的?少之又少,除非真是患难与共那种程度的。"
咪咪说这句话之前,老子还没有系统性地去看待这点。不过这也正是应了我月亮双鱼的局。
月亮双鱼,彻底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深深埋在自撰的剧本中。




不对女人抱期待。


罗沁呢?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134-8865-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2011年9月24日星期六

的确膨胀了。

自省。


--
我是道光


哦了

他已经学会尊重马蒂亚在自己周围挖下的那道深渊,
几年前,他试图跨越过去,逾越那道深渊,但最终却跌落其中。
现在他已经满足于坐在深渊的边上,双腿悬空摇摆。
马蒂亚的声音再也不会令他的胃搅动了,
但他对于马蒂亚的那种意思依然存在,
而且还将永远保留,
并成为他今后所有感情的唯一真实的参照标准。

亲爱滴二娘,我哦了,找我吃饭呗~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134-8865-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0923刘克威最后一场补片

今天最后一场补片也结束了。
项目差不多已经在很尾声。
这套东西算是牛逼的。
嗯,不是自以为是。




到地铁万寿路站,在出口处的楼梯口,抬头望,首先看见的是天空中探进来的柳叶。然后我就幻觉了:
突然金城武的笑脸冒出来,他正在高处出口接我。
嗯,想起金城武的脸,还是会瞬间觉得世界很圆满。


然后我要今年第二次说这句话:
这个夏天又结束了。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134-8865-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2011年9月17日星期六

我也打算学剑道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134-8865-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悲剧时时刻刻都在发生

刚才从嘉茂买东西出来,站在商场门口的人行道上,我瞟到面前地上有一只蜈蚣。
以它的身长来说,它已经爬得非常快了,可以说是在跑。
我好奇这只蜈蚣爬这么快它到底要赶路去哪儿,于是我就盯着它看起码5分钟,也跟着它的路线移动。
太阳晒到头顶上让我觉得很暖和。2011年北京初秋的太阳哦。。。和煦得要死。
然后我心想这只蜈蚣多半和我是一样的感觉,此刻它肯定是相当惬意。

这个时候,一个4,5岁的小弟弟和他妈妈牵手走过来,小弟弟头望天和他妈妈在说话。
脚上的小鞋不经意轧在这条蜈蚣身上,嗯,这条在一个初秋天的大上午爬出来晒太阳的蜈蚣。
之后运动鞋便按照自己的步伐往前走开了。其间他和妈妈的对话也没停止过。

惬意的蜈蚣于是粘在了地面上,扁扁的。
而另外变得扁扁的,还有我突然可怜的情绪。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134-8865-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2011年8月29日星期一

2011年8月24日星期三

猪哥,我来晚了一步

夫妻宫贪狼化忌,果然。

十年一遇,又是晚人一步。


求不得阿,永远都求不得。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134-8865-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二娘

:二娘!我好想你阿!
:哼,那等你回来了我请你吃饭呗!

:二娘,你为什么每次电话我都要问肖X阿!你和她有那么好吗!
:你在吃醋呀。。。。。。。
:。。。哼!



二娘,我好想你阿。。。。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134-8865-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1979,02,15,7时半

求不得。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134-8865-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

孙赛赛

8月初,突然想通一件事实:

你不再电话我,不过因为我对你已失去价值。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134-8865-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八仙庵

月在天心人在船  名已将得  利已将偿  何不耐烦  也要斟详  不久起床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134-8865-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2011年8月5日星期五

成功来得早,并非什么不得了的事。

其实现在想来,
s的成功不过是来得比较早罢了。
23岁的时候成就了一件大事,做到了一个高级职位,
28岁的时候,同龄人都做成了这件事,都做到了这个高级职位,
而此时的s依然位于这个级别的职位不动。

只能说,所谓职位上的成功不过是早晚时间的区别。来得过早,并非多么不得了。
人生70年,在媒体这个圈子,23岁当上总监,28岁当上总监,差别还真是不大。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134-8865-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

“你很坚强,这么多年。”

"人生如梦,人心如蒿,遇水即长,骄阳下消。"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134-8865-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2011年7月24日星期日

蜘蛛

信念是一种无坚不催的力量,当你坚信自己能成功时,你必能成功。

一天我发现一只黑蜘蛛在后院的两檐之间结了一张很大的网。
难道蜘蛛会飞?要不,
从这个檐头到那个檐头,中间有一丈余宽,
第一根线是怎么拉过去的?

后来我发现蜘蛛走了许多弯路:

从一个檐头起,
打结,
顺墙而下,
一步一步向前爬,
小心翼翼,翘起尾部,
不让丝沾到地面的沙石或别的物体上,
走过空地,
再爬上对面的檐头,
高度差不多了,
再把丝收紧,
以后也是如此。


蜘蛛不会飞翔,但它能够把网凌结在半空中。
它勤奋、敏感、沉默而坚韧,
它的网制得精巧而规矩,八卦形地张开,仿佛得到神助。
 
这样的成绩使人不由想起那些沉默寡言的人和一些深藏不露的智者。
于是我记住了蜘蛛不会飞翔,但它照样把网结在空中。

奇迹是执着者造就的。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134-8865-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2011年7月23日星期六

赵双

尽管赵双同学一上来就如此解释:
"道光妞儿,当年我从来木有暗恋过你哈"
"你不是我的菜。。。。"
"我就是一直觉得你人不错"
"后来你不理我了,我还多伤心滴。。。"


我却很是觉得,重新联系上双同学,着实值得我开心几天了。

这些年关于她的故事从我的生活中蒸发了样,
我却从来,一直,都相信她是可以懂我的人。


"你脸上情不自禁的笑容"――这是挨求的批罗杨说的。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134-8865-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朋友大忙

大忙:你又沉寂一段时间了。
道光:没事,时常想起你,哈哈哈哈哈
大忙:最近怎么样了?
道光:blablablablaMINI,大忙你看我是不是很争气哇?
大忙:相当争气!有事随时电话我。
道光:那是必须的。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134-8865-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关于苏仕晓

我心里有个洞
怎么也填不满 补不起来
缺了一角
还有冷风��地往里灌
有点饥寒交迫的味道

我想在地上找个洞 自己倏地钻进去
我想遇到黑洞
把我吸进去 然后从此再也不用出来

我以为苏仕晓也许能帮我填补那个洞
因为他就是我
但是为什么我现在觉得:
那个洞越来越张狂,呲咧咧地在冲我寒笑了呢?

现在,我想死。
一切都没有意义。
不管是孙赛赛,苏仕晓,MINI,菲亚特,都一样。
没有任何人,任何事,任何存在,能补起我缺的那个角。





那是我,
身体上有一个大洞捅开着。
兜着的心,还缺一个大块角。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134-8865-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2011年6月18日星期六

散步的收获

1,在MINI完全毫无原则地变来变去时,守好我自己的最后原则和底线,一定不能让步。
虽然我自己习惯受虐,习惯毫无底线地伺候我乐意伺候的品牌。
关键问题在于:现在CASE所处的阶段和性质都和之前不同了。现在MINI的CASE不再是我一个人的事,而是我后面有一个团队――姚大师,孙飞,于海涛,星星,李田,陈辉。这是一整个很专业很认真很负责的制作团队。这是一帮如此努力工作的人,我必须要对他们付出的时间和精力负责任。
只为此,我也应该而且必须对MINI的变化无常亮出我的底线。

------------------------------------
2,廖总提供的机会。
"辛苦了道光,等你忙完后我们俩再联系啊,注意身体。"
我相信一定有一种方式是对于我和她合作有利的。她那么喜欢我,愿意把平台留给我,把汽车品牌带给我让我成长。虽然所谓互惠互利,各有所图;虽然之前我总是看不上奇瑞这些国产品牌,但客观想想,"不放过一切有潜在价值的机会",也许廖总的公司只是一个不惹眼的支点,却说不定可以支撑起我之后的版图。

-----------------------------------
3,关于MINI的文字推敲
文字相当重要,标题太关键了。文字从来都是我的弱项。我本能地害怕担心,这是我唯一不确定的:即便自己努了力也做不出好成品。
虾米说:文字和标题,是所有文字工作者都害怕和担心的东西啊!
――嗯,想想也对。

4,关于拔苗助长
越来越清醒意识到:自己现有水平和经验其实完全没达到胜任MINI这个CASE的要求。但却硬是把这个CASE接过来,硬上硬干。
目前自己执行得是全方位吃力,全面痛苦,每完成一步都艰难到死。每一步都有太多细节和方向是自己从未面临过的。
不停地发现自己赤裸裸,硬邦邦的无知和局限。

面对诸多需要敲定的决策,我也总是犹疑不定,尤其是在拍摄现场。经验受限,无法看到全局,更无法预料之后的走向。这种倍受自己经验局限带来的受困感很是让我痛苦。虽然我清醒自己其实迅速成长。

本以为已经完成3个城市的专题,之后的路应该会走得轻松了。但最近强烈感到新一轮的压力和障碍再度袭来,貌似爆发得更甚。
我的心和精力,早就麻木疲劳。
我只能用疲倦无奈的心理状态,迎接它。

虾米说:如果你觉得艰难,你觉得自己拔苗助长,那你就真的是得到了锻炼和提升,飞速地。


-----------------------
晚上的散步对我而言很重要,帮我理清迷乱的思路和局面。
而更重要的是,
找回最初的追求和原始的纯粹,不要忘记初衷。

6月北京的夜晚,复兴路上貌似还算凉快。
昨天是自2010年的冬天结束以来,我第一次在西边的复兴路上散步。

熟悉的街景和熟悉的风,下意识地,我问自己:
去年下半年我也是每夜都在这条路上散步。从6月到12月。而那个时候,我更看不见未来,看不见MINI的承诺,甚至和MINI一点维系点都谈不上。我是凭着什么在坚持?

首先,无知所以无畏是最大的原因。那么其他呢?

从几月开始,我再没有这样散步了?
不知不觉中自己的意识慢慢迷失。
想想这几个月的忙碌焦躁,原来我不知从何时起,已经沦陷在所谓"成就""输不起""一战成名""是印刷还是网络传播"这些很表面很琐碎的点上,我为它们纠结,气愤,争执,失落……

从何时起,我居然忘记了自己的初衷?
我记得那不是为了印刷,不是为了出名,不是为了所谓的胜利和出版形式。

2011年6月17日晚10点10分,北京西边4环内的复兴路上,我突然想起自己最初的理想:
它不过是一件我想完成的事而已,做着它的时候,自己开心快乐且满足,那是本能。从不在意它最终能带给我的是什么。

真险,差一点,我就忘了。



-------------------------
嗯,从今天开始,回到从前,每晚散步。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134-8865-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低落事件

1,
今天小小找我说有个奇瑞的汽车广告愿不愿意尝试
我一丝考虑都没有就拒绝了
1是因为我对奇瑞这个品牌不来电,2是因为确实没时间

然后小小问我那有没有认识靠谱的能做汽车广告的人
我直接把老何的团队推荐给了她

我不知道他们是否最终能合作成
但是其实我对自己做的这个举动,内心有一点道不明的情绪
不是积极的情绪

对于我来说,老何在某种程度上,是叛军,背叛我的人
并且是用一种过于老练世故的龌龊姿态丢下我独自战斗的人
当然,也许从一开始,这个战场就注定只有我一个人会坚守阵地
但是老何毕竟撤军撤地无声无息,都不带通知我的
当然,当我发现的时候,我心头也就明了有数了
不过说实话,我无所谓
我只是觉得自己看透了此人,更看白了此人
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我承认他的专业度,以及他对专业的投入精神

然而即便是叛军
我依然把这个CASE牵给了他
我明明还可以推荐其他的团队 为撒子要牵给他
我自己也不太说得清自己的目的
我唯一确定的是,也许也是出于一种世故的目的
但是我总感觉,其中还有我与生俱来的软弱性



2,
杨威给我电话
问蔡艺卓和他下属公关总监的手机号
于是得知jenny和公关都还在盯她关于蔡艺卓的稿子
我无语了。。。
都快1年了。。。。。。
据杨威所说,貌似jenny还盯得很严很紧,
说稿子又不够好了,把蔡艺卓写得又不够牛了,blablablabla
jenny只是一个,MINI厦门地区的经销商而已。。。
而杨威只是花谢的一个普通编辑职员。。。

更可笑的是,MINI总部根本就无视这份采访稿了,下面这些喳喳娃娃的人还在为此而奔忙,焦虑,撕扯。。。

杨威的电话里,还穿插抱怨了一些常年编辑流程上的琐碎问题,都是一些陈年旧事,过1万年都还会抱怨的事情
不晓得怎么回事,一方面我对她抱怨的这些事情感到很厌烦,觉得万年前就抱怨了,怎么过了1万年她还在抱怨
另一方面,我又产生了一种感觉,她的抱怨硬生生把我扯回了过去,还在办公室坐班当编辑的前几年
我很难过,但却不知道自己是在为过去难过,还是为现在难过
我觉得很难过



3,
去大连的软卧没有明天的,只买到后天的票。

一大早起来看到了清羽回复的邮件,
她很激动,亢奋地说要一起把赤壁古战场的CASE做牛逼,说她对我很有信心,之类的。
为什么别人能无缘无故对一个没深交的人就有信心呢?
而我自己却对自己谈不上丝毫信心。

我好像已经不会自主联想到"有没有信心"这个问题了。。。麻木。。。
我对生活不亢奋了。一点都不。
上周艳丽也是这样说我的。

同样的情况也存在于邂逅孙飞的前后过程中。
按照以往,结识孙飞这样的朋友,我总会觉得兴奋和开心。
就像当年结识苏仕晓,结识孙赛赛是一个道理。
但是现在我无论遇到谁,遇到什么事,为什么都异常平静?
任何人事,都不能让我亢奋。

还好的是,我感觉自己尚依然具备产生积极情绪的能力。
比如孙飞在会议中给我的启发,大约扭转了我对MINI20P的期待值和奋斗值。
但那貌似是一种更接近信念程度的影响。
而对于最流于日常生活中的情绪,貌似只有"波澜不惊"比较符合了。。。。



这样的状态,我觉得陌生,也不喜欢,但却无可奈何。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偶尔押韵一次

"老子一定要混出头,不为名利为自由"


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很像我的孙飞

1,
"我还剩12年可活,所以不用太担心。"
"12年?"
"嗯,我只给自己40年时间。40岁时候,我自杀。"
"哦,那我比你多10年,我给自己定的是50年。"


2,
穿衣打扮一模一样。
居然有人和我一样把帆布鞋穿成凉拖。


3,
"我中午出去吃饭都会迷路,找不到方向。
"有太阳还好,我还能知道太阳升起的地方就是东边。
"遇到阴天时候,就彻底打不着方向了。。。"

不同人在不同时间说出完全相同的话。


4,
奥美开小会,
孙飞同学的脑子天马行空,让我倾倒。
我在想,我的脑子已经那么征服孙赛赛,
如果他接触到孙飞,岂不是痴狂。

本来已经折腾一整年已经感觉要无期限疲沓下去的我,突然觉得MINI20P又有了新希望。

真好。




谢谢老天让我在2011年遇见这几位新兄弟。
希望能和他们一起多走一段。
我觉得这次的伙伴是靠得住的人选。

------------------------


"那你爱他吧。他好歹是个直男。
"嗯,射手男高级起来可以很高级的。。。
"你这番话让我觉得你有希望了。。。
"不是因为直男,
"而是也许可以离开孙赛赛了。"


from,
weixiami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你不必觉得这种特别需要有什么特别了不起

韦虾米 22:05:35
是我们对他们来说 不像他们对我们那么重要

他们对我们 可能是某种程度上的雪中送炭
但我们对他们 只是锦上添花而已
有可以 没有 也无所谓

韦虾米 22:08:13
有一个长辈
在我为水瓶男最痛苦的时候和我说过一句话
其实任何的感情 都像性高潮
当时再爽 都是会平复的
一定会平复的 没什么大不了

道道光 22:34:13
我第一次觉得这么需要他 ,但死活找不到他
 
韦虾米 22:34:15
你没必要把今天的这种情绪特别放大
你不必觉得这种特别需要有什么特别了不起

韦虾米 22:36:33
就像我之前好几次和你说
吴建这次来又做得好好好好
我觉得受不了 脆弱的很 想他的很 爱他的很 之类的
其实也只是一种自己深化了的情绪起伏
就像你今天觉得特别需要他
情况是一样的 其实对方都没有变

道道光 22:37:04
自我暗示
 
韦虾米 22:37:11
对 就是自我暗示
其实一点变化都没有 只是我们自己变化了
那这种时候 我觉得你不能期待对方去为你做什么
因为对方都没做什么
不是他们造成的 是你自己造成的
只能自己消化

韦虾米 22:38:02
如果这个时候将希望寄托在对方身上
那注定是要落空的
落空就意味着更难过
我是真的觉得这种难过没有必要
本来是很高兴的事 如果可以与他分享 那只是个好结果
但如果不可以 也不必把事情变成坏的

韦虾米 22:43:14
这种特别需要真的没什么了不起
我再举个例子好了

昨晚我和水瓶男吃饭
因为他最近好像遇到很多不好的事
非要和我吃饭 那我就吃了
其实吃的时候我想起很多以前的事(开心的那些)
因为我们已经太久太久没有单独相处了
然后吃完出来 因为上海降温了 很冷
他就习惯性把我的手放在他口袋里
然后把我手上的袋子接过来 陪我等出租

那个时候
哪怕是对着水瓶男哦 我一点感觉都没有的人哦
我都在那个瞬间突然很心酸很伤感
我都在想 我们是为什么会走到现在这一步
然后就很想抱着他 他很敏感 觉察到我的悲伤 就定定看了看我
我觉得我都看到了他当时心里的一颗眼泪
这不是矫情 这是真的 毕竟我和他时间这么久了 我又太念旧
当然后来我还是急忙上车走了
————————

说这个我主要是想说
不要说孙赛赛对你 吴建对我 这种这么不可或缺的人了
即使是别人 我们也会突然产生依赖的情绪
我们是太过感性的人了

所以不必在你的情绪突然到了某个点的时候 给自己心里暗示 觉得自己多么需要他
其实没那么需要的 只是一时情绪
这个情绪 你需要自己平复下来
一定需要自己平复下来

那你就更强大一点了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134-8865-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

看得太清楚,反而容易放弃

一,

道道光 22:55:16
你会不会有预感
 
道道光 22:55:24
比如你这两天突然会发?
 
船长 22:55:27
什么预感
 
道道光 22:55:32
就是我总觉得
 
船长 22:55:42
会发  发什么啊

道道光 22:55:48
指不定你人生的转捩点到了
 
道道光 22:55:57
你不是说你一直运气很不好吗
 
道道光 22:56:08
难道发天花啊
 
船长 22:56:14
哈哈哈哈哈哈哈  天花不会了  我种痘了  不会发天花了

道道光 22:56:38
我杂个觉得你好像最近运气还多好的,就是多有的忙的
 
道道光 22:56:42
感觉你要行大运了一样
 
道道光 22:56:56
你1月几号的啊
 
船长 22:57:11
我要是发大财了  先去捐钱修修庙什么的 

船长 22:57:18
1月18号啊

道道光 22:57:39
我要是发财了,先资助几个过的很苦的小孩子
 
道道光 22:57:46
让他们能读书,正常生活
 
船长 22:58:04
好事  但是时候我带你看真正苦的小孩子 

道道光 22:58:14
虽然这样其实也很微薄,因为苦孩子太多
 
道道光 22:58:27
有时候就觉得人生在世就是很无力
 
船长 22:58:47
能出一点力 就比不出力强

道道光 22:58:50
我今天看见一个小孩子
 
船长 22:59:14
我19岁的时候自己开始做  想赚大钱  那时候心大

船长 22:59:39
现在那 也想赚大钱 但是赚到 开心  赚不到 也一样开心 

道道光 23:00:10
特别小,估计就是3,4岁吧,
然后好像是她婆婆抱着她,坐在路边,
感觉是无家可归的,
但是又不是在行乞,就是睡路边的那种。
天气又热,女孩睡得死死的她婆婆怀里撒,在地上
 
道道光 23:00:16
然后我就一下子就想哭,妈的
 
道道光 23:00:22
就觉得人生来就很不公平
 
道道光 23:00:39
她那么小,根本不知道以后的人生对她而言会是什么
 
道道光 23:00:43
她可能还觉得自己过得很好
 
道道光 23:00:55
还可以睡得那么自在,踏实,在大街上
 
船长 23:01:17
这些事情都是注定的  而且是我们的能力无法改变的

船长 23:01:25
所以我们尽力做一些事情

船长 23:01:27
就够了 

道道光 23:02:07
所以我后来就想,还是相信灵魂不止一世,
这样的话,每一世都是来这个世界上完成当前上帝给自己安排的这一个轮回的课程。
这样想想,就能平和很多

道道光 23:02:39
很多东西这一世注定不能改变
但是如果能懂得灵魂是生生世世的
其实也就没有那么绝望
 
道道光 23:03:10
反正我现在就觉得
 
道道光 23:03:13
自己剩下这些年,能做好老天丢给我,等我尽力完成的这几件事,
就够了
 
道道光 23:03:38
以前有一些欲望
想要这样,想要那样,
但是总会因为运气时机什么的错过
 
船长 23:04:07
是人就有欲望 关键是欲望达不到以后的心态 哈哈

道道光 23:04:15
现在想来,其实也是因为,它们不在我这一世的课程当中,是以后的。
 
船长 23:04:27
所有的事情都是积累到一定程度了  在成行的

道道光 23:05:01
然后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得道的和尚能把活着看得那么开,能死得那么平静安详
 
道道光 23:05:15
因为他们知道这只是这一世课程的告终而已
 
道道光 23:05:25
我过些年也会出家
 
道道光 23:05:37
我是这么想的




-----------------------
二,

道道光 19:25:39
我觉得小孩最好的地方就在于:
因为是小孩子,
他在经历所有那些苦难的时候,他都不知道,
因为他不懂正常的生活是怎么样的
 
道道光 19:26:13
我现在觉得其实看去年我做MINI,就和童年的不幸小孩子是一样的道理
 
道道光 19:27:06
去年我不知道MINI这个东西还会折腾到今天这个份上,
所以无知者无畏,还有动力一直耗着,
总觉得明天就能行了明天就能行了,
结果就这么熬过了无数个明天。
 
道道光 19:27:36
童年的小孩子也一样,
他们不知道其实那样的生活不正常,
他们以为大家都是这样生活的。
 
船长 19:27:45
后来第二天 孙飞说 

船长 19:27:53
那天去奥美

船长 19:28:17
道光能拿到这样的项目 一定是凭能力感动客户了 

道道光 19:28:36
凭能力感动客户了是撒子意思安。。。。
 
船长 19:29:02
这么说

船长 19:29:14
就是创意和坚持

道道光 19:29:15
我现在觉得,
如果是现在的我,回到去年那个时候,我估计都坚持不了当时那种状态。
 
道道光 19:29:30
我觉得我现在比去年看得更清楚
 
船长 19:29:34
如果我做这个项目  从开始做的话  要是不事先和那边签协议  我是不会继续下去的

道道光 19:29:59
但是看得越清楚,也就越不会有傻劲。我昨天还在思考这个问题。
 
道道光 19:30:18
对,我其实觉得换成现在的我,再来一次MINI这个过程,我都不会干了
 
道道光 19:30:49
因为知道了正常的应该是怎么的,就不会心甘情愿那样了。
当然我也知道,当时那种状态,一方面也是被现实命运逼的
 
道道光 19:31:08
但是我又转念一想,如果把这条路分作LEVEL A B C D E
 
道道光 19:31:18
去年我是LEVEL A,现在是LEVEL B
LEVEL B的我不会再做A的傻劲
但是还会犯在LEVEL C看来是犯傻劲儿的事
 
道道光 19:31:54
不过这个没问题
我现在看明白了
 
道道光 19:32:09
一些时候,一些LEVEL上,
有傻劲儿才有勇气
看得太清楚,反而容易放弃
 
船长 19:32:49
这个就是经验太多的坏处

道道光 19:32:52

 
道道光 19:32:55
因为你知道,
从我去年开始对MINI犯傻的过程中
好多30多岁的各种男的 跟我说:
你把自己弄成这样也太傻太没底线了吧,我绝对不会把自己降格到这样的程度。

道道光 19:34:23
我之前觉得说这样话的男的就很烦,很自以为是
 
道道光 19:34:30
现在呢,其实觉得不是人家自以为是
觉得说这种话的人,肯定是经验比我丰富得多的人
正常的有经验有资历的人,就会说这种话
 
道道光 19:35:18
所以其实我觉得拿到MINI这个CASE,还有这个时机问题
 
道道光 19:35:36
如果是现在的我,自然也拿不到它了,因为我也不会像去年那样犯那样的傻
 
道道光 19:35:51
也就是因为去年的我还是一个无知的小孩
所以会那样,所以居然拿到了
 
道道光 19:36:03
当然现在我依然无知
 
道道光 19:36:13
不过好歹有些长进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134-8865-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多年以前,多年以后

一,

最近周围黑多朋友结婚
于是眼前总有很多婚纱照  以暴人小狼的为首

今天晚上吃饭
连艳丽都提说他和他的现男友会是“永远”
暴人说这是因为艳丽对生活现状很满足 他觉得很幸福 他希望这种状态可以持续下去
只有当下感到幸福的人,才会期待当下成为永远,才会有信心相信当下能够成为永远

刚刚看了李淼和他女人的婚纱照
李淼果然是月亮双子
他和我无法在一起  的确是从一出身就注定的
我不是他的菜 
而他呢  又何尝真正是我的菜  从来都不是
造成这么多年的青春浪费的原因
就在于双鱼的自我幻象让我看不清楚李淼的本质
看不清楚李淼本质上是一个完全不具备真正吸引我的素质的人
多年以前  我还太容易被表象欺骗

其实从2009年7月开始
我一次一次深刻感受到自己当年投注在李淼身上那么多年的精力 其实是浪费
功利一点的说法的确如此  浪费
他不是我会认可的人种
也不具备我认同的素质德行
以及我所倾佩的“原来人可以这样活着“的精神

多年之后看从前
觉得此人很肤浅很平庸
不过如果没有他
也不过是另外一个肤浅平庸的人占据我这10几年吧
因为这场”浪费“的格数  一半的因在于我自身


------------------------------
二,

前阵子  师傅短信提到问我最近有没有男朋友
我想了想 给师傅回短信说:
单身是我心安理得的现状
我很清楚自己需要的伴侣必须满足3项前提:
1,内心强大,能与我精神沟通
2,生活要有我认同的品味
3,外型是我看着舒服的
4,即便以上3点满足之后,还有性能力这第4道关卡(这是师傅多年以前就告知我的,呃。。。)

能满足前3项的直男已所剩无几。紧接的性考验。。。
结果是撒子?我自己都能预知。

于是我心安理得。

我师父听完我的3项前提,说:
嗯,大卫雕像。

我回:
哈,我还真觉得,大卫雕像和孙二娘其实多像。


---------------------------
三,

今天吃饭的时候,
忘了我是接茬艳丽说的撒子话题,
我说我觉得暴人和小狼的结合,
是和时间长短无关的,
是命运锁扣的关系。

说完然后艳丽邀我一起,和这两口子干杯。
我是本能地诚意地陈述我认为是事实的事实。
看得出来暴人很高兴。
她说能从道光嘴头说出这段话不容易。
小狼说道光说出这种话,太有分量了。
。。。。。。。。。。。。。。。。。。。
难道我一直以来都不擅长祝福别人蛮?
。。。。。。。。。。。。。。。。。


----------------
四,

札记一笔

这两周没工作,完全没沾和方案有关的动脑活动。
唯一和工作有关的精力,就投注在和MINI以及INTERONE之间的各项纠结:
报价合同
发票税
一般纳税人
非一般纳税人资质
。。。。。。。

INTERONE通知说要审核我的公司资质,原话如:
”我们是全球知名企业”
“我们是严肃上市的德国公司“
”我们要对所有股东负责的“
”我们不接受小公司发票“
”我们不知道MINI到底在干什么,但是你如果有任何抱怨或者申诉,请你自己和宝马去协商,跟我们这里说是没用的“
诸如此类。。。


于是乎每个环节都有一堆问题层出不穷

本来打算借用朋友的公司做壳
却或因他的公司营业规模未达到注册标准,
或因MINI这笔交易数额太大可能引起工商局地税局的调查,
朋友的公司都陆续表示无法继续帮我。
罗沁感慨说,真的太不容易了。

而我却对这句话反应惊奇:太不容易蛮?呃。。。。我都完全不觉得。。。我不过觉得都是小CASE而已。最终都会摆平,而且不用费大力气。

转念一想:
噢,也许这样的状况真的是可以解读为”太不容易“。
我之所以无感,无非是因为变得更强大的是我自己。


嗯。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2011年4月30日星期六

“我们把它埋了吧?”惠诗意说

惠诗意还真是一个善良的小GAY

黑久没接触过善良的GAY了

呃。。。。。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2011年4月28日星期四

剥落

今天一整个下午都是和逃逃在星巴克边喝拿铁边晒太阳过完的
印象中貌似有1整年没这样安逸闲散过了

回家路过报亭
买了本GQ 因为4月有2赛的汽车别册

翻开看
然后直觉嗅到一些味道
然后心就开始剥落了

原本就有冰裂纹默默爆开在心上的

以为自己早就预期过这种情况会发生
以为自己早就有心理准备
当它真的发生了
才发现原来我还是有情绪 五味尘杂的

惊讶
失望
憋闷
心痛







明天就是"无所谓"了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2011年4月22日星期五

草菇旧文:月亮星座初级解析

月亮星座不能单纯地理解为性格的一部分,不同于太阳星座的主导人格与外显的人格,月亮是一种环绕着的精神氛围与意念,是人的潜意识,是深藏在情绪里的,对 外界的期待;是一种隐形的人格,是实际上渴望,但不一定被意识到与表现出来的特质,也是烙印最深的性格,难以展示,也难以被轻易改变……

  

月亮星座更直观的表现是家庭背景与环境,有时候甚至不能用具体的物质条件来阐述,但月亮星座可以呈现出一个人成长过程中被不断浸染与强化的一种氛围与外界施予的人格模式……是烙印,并且不一定所有的人都愿意承认这种影响,而这种影响却是根深蒂固的。

 

 

1月亮白羊

 

父亲很有可能是生意场上之人,四处奔走的可能性很大,母亲大多精力旺盛,持家果断,会用比较强势的姿态教育孩子,很早就给他们灌输如何竞争,如何变为强 者。月亮白羊的家境大部分都还不错,属于渐渐走好行,可能刚开始都是白手起家,然后慢慢富裕起来(有暴发户的意味),孩子在这种氛围的浸染中长大,从小就 抱有竞争的强烈渴望,也对未来对自身充满希望,与,斗志。

 

2月亮金牛

 

月亮金牛的家庭环境一般来说是相当优渥的,不一定是名门望族也不一定是高高在上的那种家庭,但几乎有着衣食无忧,生活安逸的家庭背景,月亮金牛的孩子也一般会有一种安逸的心态,通常给人感觉情绪稳定,知足常乐,但这种潜意识里面确实这样的声音在指引:总是有人帮我安排好一切,这其实是很奴性的心理。月亮金牛其实代表了生活境界的最高级别,这种安逸也并非好逸恶劳,而是懂得分清现实与幻想,并且脚踏实地,那种很惹人接近的温和也是天生的,令人艳羡。月金牛对于女孩子来说,是非常非常好的星耀。无需显耀,但绝对富贵安详……

 

3月亮双子

 

月双子的家庭在早年可能是衣食上有些拮据的(或者是这家人在其他资源上有拮据或者不够用的倾向),使得这家人总是会在孩子面前呈现出一幅很奔波很忙碌,甚 至很焦躁的状态,小孩从小也许就必须迅速理解父母的意图然后必须同时迅速地作出一系列回应(这是长期的人格训练模式),月双子的父母并不是能够耐下心来 (相对而言)疼小孩,爱小孩的那种,而是从小更着重于从做事的速度与反应上督促孩子的成长,包括用些很激人的话语:这么慢,这么笨,快点啊……之类的,小孩在无形中就被训练起了一套潜在的人格模式。而且月双子的妈妈通常是很忙碌的那种,而且往往都很聪明很急躁……

 

4月亮巨蟹

 

这对于女生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星耀,月亮入庙意味着基本上,这个孩子从小是衣食无忧并且受到很多人的照顾 ,这种照顾来自一个大家庭的方方面 面,并且这种照顾不仅是月金牛那种稳稳的没有太多情感幅度的照顾,而是同时倾注了许多情感的分量,使得月巨蟹的人从小就具备了一颗易感的心,这颗心对周遭 世界的感受是非常敏锐的,由于生活上一向贵人多多,使得他们也逐渐地拥有正向的感知能力与善良柔软的内心世界。月巨蟹与月金牛的相似点就是物质的丰厚程 度,此外月巨蟹在人际维系上更注重情感的交流与心智的感应,并且月巨蟹真的是有很多贵人……对于男生来说,月巨蟹意味着一生之中能够受到许多女性的照应

 

5月亮狮子

 

非常华丽的一颗月亮……大 家可以潜心观察,月狮子者往往出生在很显耀的家庭(这个要纵向比较,不能拿个大城市的月狮子跟个小山村的月狮子比),在当地,或者与这个孩子周边的生活环 境相比,他所处的这个家庭绝对是比较显赫与出众的,这种显赫更多的是一种名气,入世意义的显赫,可能家里人的身份,地位,家族等等比较。。。而不一定有多 高程度的物质丰厚度。月狮子出生的那个时候,整个家庭,家族的发展是到了一个顶峰的阶段,这些孩子的衣食何止是无忧,简直可以过如同小王子公主的日子(夸 张的说法),受到家人的重视,并且从小受到比较严格,正统(这种严格更多是一种姿态上的威严)的教育,使得他们几乎可以在一种比较完美的状态下度过自己的 童年生活,月狮子们所被培养起来的优越感并不是无端自恋与过分自信,而是一种恰到好处的自我肯定,大方,宽厚,不拘小节,这种优越感将伴随他们一生,根植 在他们心底,他们通常也显得情绪稳定,温和宽厚,其实这都是一种根深蒂固的优越感在维持……

 

PS,然而有些月狮子一生度过的最光辉的日子也许就是他们的童年与早年,他们纯良的性格却很难受到浑浊世界的干扰(这点相当敬佩),也来自月亮固定星座的一种坚持(虽然带有一定盲目性),有一种说法(印度来的),月狮子可能会目睹着自己的家庭从极盛走向衰败……(只不过大家程度不同罢了,我身边已有5个这样的例子)

 

 

以上5个属于比较简单纯良的类型……

 

下面是真正的详解:

 

 

月亮处女

 

月亮处女出生时候的家庭状况一般有很多种情况,但无一例外的都存在着资源贫瘠与枯竭的状态,这种贫瘠与枯竭是相对于月处女从小就隐藏起来的成长方向(这个放开了说有点复杂)而言的,而不一定都是表面上或者物质上所体现的那样。

 

最差的情况应该就是物资上的贫瘠,这样的孩子从小在物质上得不到很好的照顾,与同龄小孩相比,吃不饱喝不足,穿得也不好,父母可能都是背井离乡到大一点的城市“闯荡”,所能利用的资源并不多,一切从0开始,早年的艰辛不必多言,又要自己奋斗又要尽可能地照顾孩子的发展。

 

在 成长氛围这点上和月双子有点类似,月双子和月处女很多出生知识分子家庭(大概因为水星的关系),出生的时候家里总会有点清贫的感觉,处女和双子都是变动星 座,使得月处女早年的生活环境也存在的多变的可能……比如频繁搬迁啊或者月处女父母的工作是经常奔波的那种,反正月处女父母的工作都会满累的。

 

父 母也容易在孩子面前呈现出一种疲惫,很累,忧虑,感觉万事都很难的样子……同时,父母对小孩的智力反应,行动能力与自理(尤其是卫生),自立能力的要求很 高,很多事情都是在很迅疾很紧凑的节凑与氛围下完成的,父母对孩子比月双子而言有着更严格(根深蒂固的完美主义的促成原因)的要求,这种要求其实对于小孩 子来说是有些过于苛刻的,即你们必须意识到很多事情只能靠自己努力(资源贫瘠),从而使得孩子们会习惯性地在很大的压力下尽可能地完成许多事情。

 

而 且月处女父母在给小孩观念的灌输上也是比较现实的(这个有正面的,也有侧面的,总之孩子都会不自主地汲取这样的信息),他们会以各种方式来告诉孩子一个真 实的世界,教他们学会理性,冷静,甚至冷酷地面对所有的现实,面对棘手的事情要怎么计划,怎么一步步地处理……而比较少能够从感情上与情绪上加以过渡与引 导,或是引导得不够(这个在当下也很难被意识到),比如遇到困难与挫折的时候他们可能更倾向于心平气和地教孩子们下一步要怎么怎么办,而不会首先考虑去抚 慰孩子此时的情绪,陪他们一起发泄,等等……

 

有时候,这样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会使得月处女从小就习惯,自然而然地压抑他们所认为不可能的欲望与情绪,从而导致神经紧张,容易焦虑,甚至过度自卑。

 

有些月处女父母的行为可能会给孩子造成一些带有势利意味的引导,因为资源上的枯竭必须引导他们去“主动”地寻找可以利用资源。。。(以上可以程度轻重来理解,并一定都那么严重……)

 

月 处女的家庭和月狮子有些相反,他们出生的那一刻可能是家庭发展的最低点,这点和月白羊类似,即家境大都能慢慢走好,但不同于月白羊所代表的积极竞争的意 义,月处女可能带有更多的是艰苦努力奋斗的意味。月处女的妈妈往往是给人感觉比较机灵的那种,很忙碌,闲不下来,有的可以很完美,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 有的差的给人感觉都比较刻薄与势利。

 

 

 

月亮天秤

 

大概说一下感觉,内在的磁场比较和谐,让人感觉很舒服,他们常常拥有温和的性格,这种性格的成因要详细展开来说的话是相当复杂的,是一种很虚弱的性格机制。

 

一 般来说,月天秤的母亲给外人感觉可能是温和优雅,动作轻柔缓慢,甚至带有一些忧郁的气质,她们讲究吃穿美食与家庭环境布置,与孩子也能和谐地相处(表面 上),她们通常会彰显出一种和谐的氛围,而在这种氛围之下,可能是渐渐枯竭与被忽略的真实感受与情感体悟(扯远了扯远了)。月天秤出生的家庭条件总的来说 还是蛮不错的,不上不下,非显赫但也不可能贫瘠,衣食方面也算得上无忧吧,基本有着整个亲族的支援,父母的情况不能说是非常突出,这个家庭也将会不好不坏 下去,保持天秤的平衡感……

 

但 是很多的问题却发生在月天秤的父亲身上,月天秤的父亲可能会有经常不在家的情况,他们更多地是在做那种官商之间性质的工作,不完全官也不完全商,他们在孩 子面前的姿态通常也是优雅和谐,甚至可能是冷淡的,很难给孩子稳定与踏实的感觉,月天秤从小就会觉得父亲的形象有些飘逸,甚至过于飘逸……月天秤母亲潜在 的忧郁性质也可能由此而来,而且月天秤的母亲会有一种天生的弱质(有的会通过逞强以及假装不好惹,霸气来伪装,但本质上还是有这种情感上的失落),一种内 在其实是满消极的生活态度(无需被外在的温暖迷惑),因为月天秤的父亲可能(有很大一部分)有过外遇,或者类似外遇的模糊经历,有时候这种经历虽然不足以 使家庭破裂,但会强化母亲的弱质性格(委曲求全,或者忽略真相,自顾自活,注重表面的生活质量)。

 

月天秤的骨子里就会渐渐滋长一种拒绝真相,或者对事一律避重就轻的内驱力,并会在心里积极追寻一种平衡来忽略与否定自身的真实情绪(这往往也是意识不到的)……

 

月天秤其实是那种,忧郁,敏感,柔软到骨子里的性格,有一种难以详说的,宁可以苟延残喘的方式维持现状的来自心底的能量。

 

月天秤本质上是满柔弱并且对温情对美,对平衡感有着非常深刻的需求,同时具有易感的神经和柔软的内心世界。

 

PS,月亮天秤也有种骨子里的懒散,很大程度上也是被母亲的弱质性格所影响,对事物对外力常常采取消极的态度。

 

 

月亮天蝎

 

这是一个……厄,其实很容易说开来的月亮,但是说开来终究只是概括,他们所拥有的强大能量确是很不可预知的。就简单地叽歪一下。

 

月 天蝎出生与成长所被给予的物资条件在同等情况下,应该说是满丰厚的,天蝎本身是一个代表物质占有的星座(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控制与占有),但我们必须关注的 是月天蝎这个家庭的整个结构,有很多人在接触月天蝎(是比较深入地接触)的家庭的时候会觉得有点奇怪,这种奇怪源自一种凝固的综合磁场,可能来自家里某个 人的性格基质,或者是这个家庭弥漫起来的一种氛围,你说不出奇怪在哪里,但是就是奇怪(我好无聊……),并且敏感的人会意识到一种不可测的恐惧感(夸 张)。

 

月 天蝎的家庭背景具体来说,主要有几种情况,父母出身底层,但是会竭尽全力地为孩子提供最充足的物质资源,父母的地位比较高,不同于狮子外在的显赫,而是一 种拥有实权却未必被人熟知的情况,还有就是做生意到一定程度,再或者就是暴发户家庭,与守护星火星相关的,譬如军人家庭,等等。其他,Whatever什么可能都有……但无一例外的是,月天蝎的家庭,家人从小会在一种深度关注,非常呵护,有的甚至会宠溺的状态下让这个孩子成长,而这种过度是月天蝎或者月天蝎的父母都无法意识到与承认的。

 

这 种过度呵护的动机也许源自父母个人成长上的缺失感或者其他原因而希望给予补偿,比如有的父母没受教育,就疯狂地要把孩子培养成材,并且这种欲望是常人难以 想象的强烈与顽固……这个实在很难放开来说,总结一句,月天蝎从小成长的氛围是一种极具内在张力的磁场,是正常的感官难以意识到的,在其成长的当下也很难 感觉到并且一直在潜意识里抵触着,从而逐渐形成一种精神上的封闭性,对人不信任,多疑,过度敏感,并且有着深沉的不可测度的意志力与专注力。

 

有的月蝎的家长在无条件给予物资的同时其实是想要全权地占有这个小孩的一切,不仅在身体上看护他,而且要在精神上领导与控制着他,保证他们能照着自己的感觉和想法走下去,有的甚至发展到如影随形地跟一辈子,管一辈子……!严重的简直会遏制孩子的正常成长。

 

而这种能量场却不为任何人所能控制,月天蝎的父母可能自己都抑制不了,他们会说我没有这么做我也并没有这么想,而实际上他们确实这么做了。

 

月天蝎的一生是充满极端挑战的,有的人是因为具有先天身体上的弱势而招致父母的过度呵护,一般都是心脏的毛病,还有的出生在单亲家庭,父或母由于感情上的挫伤而过度投射到孩子身上……等等,还有一点,月天蝎多少都有些克女性亲人

 

 

月亮射手

 

要一下子概括出所有月射手的家庭类型是比较困难的,这个是从贫富贵贱出发的角度,没啥好详说的,但是射手作为变动星座,以致于这颗月亮从小被给予的生活条件并不是太好。但造成这种结果的因素与月处女有很大的不同。

 

相对来说这是俺接触最多的月亮星座,要大概阐述下他们的家庭氛围是比较容易的,通常给外人第一感觉,月射手的家庭总有一种欢乐的气息,父母大都是豁达之 人,尤其是母亲,大大咧咧不拘小节,甚至没有个母亲的样子,然而在月射手的成长过程中,父母往往也很难给予物质方面的充足支持甚至温暖的关爱,理解与耐心 的呵护,并且其个人的成长往往有可能在父母,甚至大家庭的忽略与放任之下,这种放任又不是完全地给予自由,而是在难以得到家人重视的同时又必须紧密地依附 着这个家庭成长。

 

很多月射手都是家务狂人,很大程度上源自他们心灵深处的一种缺失感,长期得不到重视就力图做得更好来取悦家人,他们这种“乖”其实是带有一种强迫性的自我 否定。而且月射手的人对外界会怀有一种超常的开放程度,这源自他们与自家人并没有情感上的亲密与那种根深蒂固的联系(远远不同于月天蝎那种),他们很容易 对外人说起自家的事情,而且往往带有批判的态度,其实都是一种内心深处被模糊化了的不满与抱怨。

 

月亮射手的骨子里的期待与需求可以理解为是投射到射手这个星座上的,他们渴望蜕变与进化的方向就是射手这样的性格,自由,充足的学识,高超的精神境界与无 限的快乐。而在实际中,他们却往往拥有相反的生活质量,月处女的物资缺乏源自背景的无法给予,而月射手的资源缺乏可能源自背景的不愿给予,然而月射手处理 生活困境的方式是否定一切忽略一切,然后将这一切投射到未来上面,并且希望远行。

 

月射手本身的EQ不能说是很高,因为他们骨 子里由于过分忽略自身的感受(不深究,不愿多想,转移注意力,等等)而必然经历一些成长上的失败经验,他们的粗心其实是乐观的过分牵引,心底的焦躁感叫他 们不能停滞,未来一直在奔腾,他们潜意识中不愿关注当下,不愿面对现实,不愿关注本质的苦难,而只想要在内心建立满胀的乐观情绪,而这些情绪很多都是他们 虚拟的。

 

月射手通常都拥有不错的人缘,他们的确是秉性纯良,充满正义,高RP之人,散发出的豁达乐观之气也很能使人感受到强大的正向力量,他们实际拥有强烈的,想要达成什么的理想企图心,也会被他们大大咧咧的外表所蒙蔽,月射手这一生也会有许多的贵人,真心为他们着想的朋友,同时也有很不错的伴侣缘。

 

 

月亮摩羯

 

通常来说,月摩羯的出身也是比较不错的,而且有很大的比例出生在官家,当然也有的会出生在社会的底层,家庭破裂。

 

月摩羯的父亲可能拥有一定的地位与官职,至于有米实权是另外的事情啦~~父亲的工作往往是比较严肃的,使得他们在月摩羯小时候就呈现出一种很难亲近(由于工作忙等其他原因造成)的状态,月摩羯小时候就会模糊地知道父亲是满高高在上,严肃,不苟言笑,并且父亲会将一种很朦胧的责任意识潜移默化到孩子身上。

 

至于月摩羯的母亲,他们很有可能是大家闺秀,受着很正统的教育,在有了孩子之后就会很有意识地把责任,把仕途上的成功这些她们认为很重要的东西灌输到孩子 身上,月摩羯从小就会对“成功”这样的概念特别敏感,源于这样的家庭背景和氛围,还有就是被施予了很强烈的责任意识,从小就被训练着如何去担当责任,一步 一个脚印地完成既定目标。

 

月 摩羯的母亲在外人看来可能并无二致,但是对着月摩羯的时候,她们通常是很严肃的,很难有半点温情,这种严肃来自一种她们内心深深坚持的规范与制度,她们会 把正统的人生信条,规则强化到月摩羯的身上,叫他们如何出人头地,生活才有意义。月摩羯的家庭氛围是很紧密的,但是这种紧密更多的是一种规章制度或者家里 人约定俗成的习惯,或者是一种所谓成功的信念。。在维持,而远远缺乏一种有感情深度和情绪和谐度的交流。

 

月 摩羯对情绪的压抑是非常厉害的(因为他们的家庭氛围所致,甚至是无意识这么做的),他们处理情绪的方式就化为外在,拼命地努力,像一头山羊那样坚韧地追求 自己仕途上的成功,以此来遏制自己内心深处自然而然的人性,他们甚至会抵触这样一种根本的性情,认为那是软弱,是无用……

 

月 摩羯的人其实内心是非常自卑与抑郁的,这种自卑不是通常意义上的那种,不是说自己这不行那不行,因为他们从小开始就缺乏一种感情上的释放能力,久积成毒, 会让他们在未来的生活中一直有种不可解释的心灵缺失感,所以作为对外界,周遭的意见与反应,他们通常都有过度敏感的倾向,其实就是害怕别人看不起,然后更 投入地追求仕途上的成功来证明自身存在的价值。并且他们很容易将这种倾向,或者自己从小到大所受到的影响投射到别人身上,认为别人也必须吻合他们所坚持的 那种规则和模式,受到他们的支配与领导(非天蝎式的占有)他们才能感到安心。

 

说不好听点,月摩羯的成长模式是一种从小对心灵的扼杀,这点与月巨蟹是恰恰相反的,月摩羯就必须通过一生的压抑来弥补这种内心深处的缺口,但是这却是不可能D……月摩羯其实毕生都在追寻一种心境上完全的踏实和安宁,却往往无法得到。

 

 

月亮水瓶

 

首 先俺想说,月水瓶和太阳水瓶有着截然的不同,很多人会觉得月水瓶具有更强的水瓶特质,但其实恰恰相反,月水瓶其实是水瓶的心,无边的空气,而却没有水瓶的 壳,玻璃,也就是说他们极端起来,可以做到完全的抽离,不理事实,不顾人情世故,忽略生活……以达到一种完全的自我追逐,想要获得那层壳,而这一生他们可 能都要用一种常人难以理解与认同的不切实际的方式去追寻这层壳,也是月亮固定星座的执着性之体现。

 

要 阐述月亮水瓶的内心世界是比较容易的,他们简单起来可以一塌糊涂,但是他们又往往喜欢用自我设定的困惑来圈住自己的情绪与认知力,而这一切在旁人看来可能 是荒谬的,微不足道的,可笑的,但是他们一旦坚持却相当得执着。他们心底也有种根深蒂固的执拗,天王星的能量在他们的情绪与周遭环境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月 水瓶的家庭通常不会背井离乡,在生活条件上也能够算作稳定,不会说非常显耀,但至少吃穿不愁,他们的小家庭与他们的家族常常联系得比较紧密,这种紧密仅是 一种地缘上的紧密,比如可能住得很近,但是情感上的联系却未必深刻,通常是轻描淡写的聚会与聊天,整个家族的麻烦事,重大的决策等等,那种很戏剧很繁琐的 东西……很少会落到月水瓶的家庭上,月水瓶的家庭在这个家族中的地位本身就比较抽离,这在某种程度我觉得是一种幸运,这个家庭在与整个家族进行充分智性的 人情互动的同时,有种很轻松很独立的形态(这个经过仔细的观察便可以发现),溶于其中却又不怎么受其影响。

 

月 水瓶的父母可能本身就会流露出一种自由之气,他们在家族中的麻烦事很少,行为举止通常也不会受到什么限制与阻碍,这样一种颇为冷淡的氛围会渐渐漫溢到孩子 身上,可能他们本身对人情世故有着深刻的了解,然而缺少必要的感情上的呼应(这个她们往往也意识不到),使得他们从小就缺失了一种同理心,能够感应别人情 绪的能力和正确,精确回应世事的觉知力(脱离现实的原因)……月水瓶们的内核是真正空的,冷漠的,只不过很多人暂时不愿意面对。

 

由于家庭氛围的抽离,冷淡的漫溢,使得他们很容易觉得这个世界是剔透的,简单的,无所不能的,而在这种剔透与简单中他们就开始渐渐膨胀起一种意念,这种意念呢,从小根植在她们的脑海中就成了一种旁人看来可能会很荒谬的基石。

 

父 母从小散发给月水瓶的自由之气也发展到教育方式上,月水瓶的父母真的可以说是不管小孩的父母,尤其是母亲,在孩子面前真的可以如风一般随便飘……这种不管 是说他们不会像有些月亮那样把自己的做人方式,理念和人生信条强加在孩子身上,而是由心地尊重小孩自己的发展路线,能够尊重他们的真实意愿。在对待小孩的 消费方式上也是比较放任的,给旁人看来可能是要什么就给买什么,但他们不是宠溺,而是一种平等的认同。

 

月 水瓶的母亲在有了孩子滞后的生活通常都相当得轻松,她们可以很自我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跟传统意义上的母亲大相径庭,通常她们都用一种比较冷淡,很少有感 情含量的方式对待孩子,这种方式会让月水瓶觉得母亲是难以亲近的,她们不是那种可以充满温情地听你说心事,与你进行情感互动的超级慈母,但这种冷淡又绝非 冷漠,甚至有一种说不出的仙气与古怪在里面,会让孩子觉得难以捉摸,所以不自觉地会保持一定距离,有的月水瓶母亲甚至会用一些奇怪的,反正不合人情常理的 方式对待小孩,比如小孩不乖就不给吃的,断水断粮之类的,在其他家庭看来简直无法想象,她们对待自己的孩子可能不是把他们当孩子看待……

 

月 水瓶的自由之气是根植在他们骨子里,这个要阐述开去比较复杂……很多月水瓶这一生可能都在不切实际,反传统的奔腾着,他们可能是为了反对而反对,就是这种 膨胀开来的气在左右着他们的情绪与思维,他们可能会在事实的基础上把自己想得过分强大,产生自恋情绪,这种自恋情绪也有可能源自一种根深蒂固的孤独感,跟 他们从小在冷淡与抽离的氛围(相对其他星座)中长大有一定关系,会无端地念想,情绪也是时高时低,易走极端,没有过度地带。

 

月 亮水瓶的心灵有着很强的包容度,他们的思维可以接纳一切,并保持一种常人无法企及的超然去面对世事……但这种包容却是没有核心的,他们可能一直以为自己在 坚持什么,但其实自己的行为和生活却都是在与这种坚持着的东西背道而驰,他们的思维便来来回回的在寻找一种基石,找不到,他们就奔腾愈加脱离现世愈加理想 化,不断地自我“超越”,不断地迸发自我矛盾,心绪却愈加纠结,之类的……而产生难以开化的精神死结。

 

月水瓶打一出生起就是用空气作为基石,他们这一生一旦没能在现实生活中抓住什么“POINT”的话就会非常难过……

 

 

月亮双鱼

 

月双鱼的家庭氛围是比较有意思的,首先,这个星座具有变动星座的一点共性,就是他们早年时候的家庭环境不会太好,也是在一定程度的变动之中,但是相对其他三个(双子处女射手)他们所能享用到物资条件会相对比较丰厚,但不会说很好。

 

月双鱼的母亲是一个值得重视的角色,她们在结婚之前可能就是一个不甘寂寞充满魅力的女人,具有活力,才华,有些还会有非常独特的气质或者才能,她们可能会 通灵,对宗教特别得感情去与投入,有一定的艺术修养,有的性情极其温柔,有的情绪起伏不定,感性,直觉,幻想,与人的情感交流体验主导了她们的全部生活。 他们的父亲或者母亲,至少有一方很有可能与艺术,与宗教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或者是有一种超于常人的诗意的生活方式。     

 

月双鱼和月水瓶在家庭氛围上和其他10个星座都有着非常根本的差别,这两个月亮星座的家庭氛围都是给人有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父母对孩子的生活方式基本上都会很认同,不太会束缚他们的发展,也不怎么会把那些很僵固的信条,处事原则强化到他们身上。

 

月 双鱼的家庭会给予孩子一种带有朦胧感的氛围,他们可能从小就容易受到父母时而充满温情,时而歇斯底里,时而仙气飘飘,时而悲观失落……多变情绪与行为的影 响,使得他们从小会不自觉地以感觉,以潜意识的方式去理解世界,理解生活,在这种理解与观望中将自己与外界融为一体,他们很容易感应别人的心情,并且会以 一种超乎常人的宽容与同理心将别人的心灵拉近,在这种过程中,她们有一种迷幻的感觉,像是自我释放一般,极端者可能会灵魂出窍,以完全的精神能量与他人, 与外界进行互动。

 

还 有,月双鱼对艺术的感知能力是很强的,一部分有可能来源于家庭氛围的浸染,还有就是他们这颗逐渐形成的,柔软,易感,极富牺牲精神的心灵。月双鱼的人拥有 很强大的内心世界,这种内心世界不同于巨蟹天蝎那种,将情感与情绪局限然后排解或者发泄,月双鱼强大的内心世界可以将整个外界所包容,同化,与外界合二为 一,通过单纯地感悟去把飘渺的情绪输出或者像海绵一样能够吸收他人的情感和情绪。

 

他们的感应能力,直觉可谓是一流,同情心无比得强大,当他们想了解一个人的时候,他们甚至不用言语,单纯凭借一些无限次元东东就可以直接探入别人的心灵深处……

 

他们可以说是用大脑中“神”的部分来生活……但是,有的人可能在这种牵引之下,耽溺于过去,耽溺于幻想,执着于一些虚幻的东西,分不清幻想与现实,并且自身的意念也常常干扰到自己对生活的正常判断力,活着的时候过分依赖与自身的感觉。

 

在 生活中,他们极容易被别人的心情,情绪所滋扰,当他们“感觉”上自己爱上一个人的时候,这种状况可是相当得糟糕……有的人可能会过分耽溺于自己的精神世 界,在自己所营造的这种氛围中虚拟地为对方付出了很多很多,那个人的一颦一笑举手投足可能都如烙印般刻在月双鱼的脑海里,久久都无散挥去……但他们很大程 度只会想,而很少能付诸行动。

 

月双鱼最大的问题就是,他们经常会面对难以分清幻想与现实的乌龙状况,叫他们以理性以死板的处事法则去生存去生活,还不如把他们杀了……他们柔软的性格本身就如同海绵。



-------------------------------------------
来自瓶装草菇新浪博客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134-8865-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昨天晚上梦到李迪
他找我加入一个由他掀头的反“城市牛皮癣”抗议活动
梦里面我貌似对这个抗议很不感冒(现实生活也是)
但考虑到当天还算是李迪生日之后的第一天——21号
我就勉强答应他帮忙一起扩大抗议的声势
之后我就直接一个人默默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我吃了碗肥肠粉  觉得还没饱
穿过某商场一层的美食走廊
看到一个餐厅里面有3个年轻人在吃一个新菜  名字叫做“猪头肉”
我就琢磨要不要外卖打包

忘了是为撒子  反正梦里面我最终没打包
走出商场就是我住的那个院子
很大很老式  绿化带没有栅栏  地上的土是棕黑色的
稀稀疏疏有种一些树  都是新的小树  但叶子颜色又很墨绿  完全不鲜亮
都4月了  他妈的  叶子还那么暗沉




北京的天这两天突然就灰黄了 真烦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脆弱

今天看牙复诊
躺在牙科诊所的仪器上
那种类似探照灯的东西把光线直接射到我脸上
我只是回避性地把头扭到一旁
结果就瞟见了墙顶上的窗口
蓝天  满窗口都是北京的蓝天

一瞬间我就哭了
完全停不住 浑身抽泣 一直抽
最后实在没办法躺起哭了  我只好坐起来继续哭

唐大夫和整间房的5位护士均被我突如其来的表现给雷到了。。。
他们有点失措 或盯着我  或说一些语无伦次的话来抚慰我

我也没预计到自己会突然哭起来
不过就是这么突然

快止住的时候  我给房间里的人们说:
“你们不用理我  我时不时就这样”





其实我晓得:那是我骨子里的脆弱  一辈子都坚强不起来

--
祝 愉快


我是道光
MOB (+86)134-8865-3840
MSN jingya_wang@live.cn


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

GOSSIP GIRL经常也会来1,2句有意义的台词

如果有什么真是你梦寐以求的,那就没有任何人或事能阻止你。

--
我是道光


2011年3月27日星期日

当客户也愿意把你做的这个当成宣传的手段,

道道光 16:02:15
康师傅
你说我做这种事儿,我的出路在哪儿呢

康师傅 16:03:07
那看你是想要什么了。
是钱还是名

道道光 16:03:57
我想要以后能更自由地给品牌做这类的文化包装策划的案子。
如果想保持自由身,还能有所选择地接客户,
是不是名是更重要的?

康师傅 16:04:45
对的

道道光 16:04:42
我不知道名气怎么能出来。。。。

康师傅 16:05:42
做好一个。。
当客户也愿意把你做的这个当成宣传的手段时,
那你就有名了

康师傅 16:07:17
你可以把这次的MINI当成成名作来看。。

道道光 16:08:26
好,成名作。。。。
嗯,2011MINI一定要是我的成名作。
我要出名!!!!
呃。。。好瓜啊。。但我觉得我需要出名。

康师傅 16:08:52
有时候运气也很重要。
做的好是必须的。但。运气不好就没办法了。
你也可以当成是一种机会。
因为你毕竟没有做过这些。你没有积累。
想爆发还的看运气。

道道光 16:09:16
嗯,明白!
我要出名,我要出名,我要出名。
嗯嗯嗯。。。

道道光 16:09:25
哎呀,我以前一直鄙视想出名的人。。。

道道光 16:10:00
我也很认同你说的运气。
我觉得机运对与成就一个人的事业非常重要。

康师傅 16:10:12


道道光 16:11:46
康师傅啊,今天和你一席话,受益匪浅。

康师傅 16:12:17
。。。。

康师傅 16:12:45
跟我没关系啊。。。那是你自己悟性好。哈

道道光 16:12:54
嗯,我是小2嘛

道道光 16:13:30
作为庆祝一下自己的意识提升,我决定,
现在下楼去买1个菠萝吃。
嗯嗯

康师傅 16:14:39
。。。




--
凹。

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引1段陈英雄谈制作的内容

小说原著由第一人称讲述,
始于"我"(渡边)在汉堡机场降落的场景,
接着我便沉浸到对于过去的回忆中。

陈英雄将故事重置,
将开场定为片中三个重要人物(渡边、直子、木月)水乳交融时刻,
尤其将直子与木月之间天长地久似的爱情描述得青春且肆意。
但创伤即刻来袭,木月的自杀打破一切。

选择这样的叙述方式,
陈英雄自认是:
想要重新创造新鲜伤口的疼痛,这也是要用现在时态写剧本的最大原因。

--
嗯,想要重新创造新鲜伤口般的疼痛,所以选择现在时态。
简直太精准了!!!

--
凹。

2011年3月17日星期四

无题

人必须过他可以接受的生活,
这恰恰是他改变一切的动力。

人有了心胸,就可以用它来改变自己的生活。

对我自己来说,
心胸是我在生活中想要达到的最低目标。


--
王小波



2011年3月7日星期一

顺便,

你现在如何?学校?学业?还有你的tomi安?


--
凹。

to罗杨同学:关于那份MINI名单的解析。。。。

罗杨同学唷。。。。
我说正儿八经的,名单头那些人,没有真正在帮我两肋插刀的。

名单上的人,
可能的确像他们自己给我说的那样,他们正在帮我?
正在?帮我?嗯,在某个10秒钟瞬间,或者30秒中?

目前为止我回顾出来的画面是:
当我向他们寻求帮助,其中超过50的人都是:
首先和我谈条件,谈我如何回报他们的问题。
剩下的50%,声称"纯友情赞助"。

但最后真正帮上忙的喃,
不过2,3个。

写帖子的当时,我出于感激的心情。
我告诉自己应当学会感谢他人,哪怕当别人并没能帮上忙,
但只要他有帮我的心,我都应当心存感激。

但老实说,此时此刻回头再看,我的深刻感受是:
不主动提条件谈回报就许诺帮忙你的人,90%不会靠谱。

顺便,那份名单里面,几个你相对熟悉的名字,
最后真正算得上靠谱的,也就只有:
钟诚,蓬蓬,大饼。

这两年我习惯了在遇到需要朋友帮忙的事情上成批发量地被放鸽子和被晃点。
所以我也习惯了不对任何人报以希望,
尤其是艰难的事情,吃力的项目,费力的机会……
尤其是对朋友,对熟人,对同事……

这个世界太现实:
靠谱的人,99%的时候只存在于能从当中直接获得好处的人之中。

人越老越麻木,越麻木越现实。越现实也就越短浅。



p.s.
你提到"路线"问题:
你晓得,我和你一样,跟学院不熟。。。
我和大学同学的关系也就那样子。。。
连金融1班的全班毕业照。。。我都没出现得嘛。。。

--
凹。

2011年3月6日星期日

这位仁兄……

我现在算发现了:
有些人,如果你不冷处理他们,人家就真当自己是根葱了。

搞不懂人为撒都那么容易自以为是。

对于我曾经认同其能力的工作搭档,
我一般不习惯对他的新构想进行明确的否定和打击。
如果我认为是好想法,就大力夸奖,
如果我感觉不到价值,或者质疑其可执行性,就沉默。

然而最近我发现这种方式其实忽略掉一点:
大部分人不擅长自省,他们更习惯自我膨胀。

一天比一天更频繁地,这位仁兄告诉我:
"我只是提醒你"
"我只是帮你查漏补缺"
………………

然后紧接着,手机短信1天N条,QQ消息动不动就来一条,
――这种让我厌恶到极点的轰炸。

为什么就认识不清楚自己的身份和角色喃????
为撒子都看不到自己的短处和根本欠缺喃???
你以为你是哪个????
非要我用硬话告诉你你其实撒子都不是,你才能清醒蛮????

认不清楚自己到底几斤几两的人,
可悲。

如果你根本没有从事过一项工作,
你何以只凭自己的想象,就敢确信自己的想法就是对的?就是可执行的?甚至以审核者自居?
可笑。

这场闹剧让我想起当年我和孙赛赛发生的争吵,如出一辙。
我现在体会到2小赛当年的痛苦了。
也能理解后来他为什么要那样处理我。
而现在换我对阵这位仁兄,我只想采取比2赛当年更硬更冷的方式。
除了这位仁兄脑子里尚存的某一些才华,其他任何方面对于我都毫无价值可言。
无知――是我近日以来对他最新的评价。





最后,我想对这类毫无实践经验却又极度自以为是的人说:

想法和意见就像屁眼――人人都有。



--
凹。

2011年3月4日星期五

3月4日,新月的出现,再引发局面的突破

范力肯定了我完成的新方案,以及一路挖掘出土的车主资源。
并口头沟通了下一步任务。

我并未主动提问关于投标的具体细节,
首先是因为这种"催问"的必要性不大。
毕竟这1年来,在这方面我还算了解范力其人。

anyway,一步一步往下展开。

胜利是我的。


--
凹。

我以为自己在乎

原来我并不在乎。
果然,这1年对孔亮,李迪,再加一个肖X吧,
对他们的情绪又是属于叶公好龙,爱屋及乌。

当然,肖X不太一样,但同样地,
我放弃此人,不为其他的,
只因为此人如此"全面地"LOW到让我受不了。





前两天才看Closer ,这么快就应验。

坦白讲,
不是"3人帮"人不好,也非我有大问题。
大家都是不错。也各有优点魅力。

合不来,处不拢,缘分问题。

再坦白讲,
无所谓可惜,没有大不了。
因为如果我还在乎,我必然已经妥协与再磨合。
就像对2小赛那样。

然而对于"3人帮",我没那份情。
确切地说,在今晚拉爆前,我都没意识到原来自己如此不在乎。
我总以为自己在乎,自己重视。
不过倒也能想通:自己原本就一热衷投入自我剧本和剧情的人。
投入的专注通常到了分不清戏里戏外的程度。

刚刚的饭局上,根本无需思考,结论自己就搬上桌面:
为这种关系来投入精力寻求貌似的持久,是丝毫不必要的。

与"3人帮"之间的频繁磨合与反复纠结,
今晚第一次,我深深地深深地,
觉得厌倦,
觉得累,
觉得没必要,
觉得不值得。

不是生活伴侣,何至于?

真是对生命的浪费。原本它们应投入到更值得的事情上。
以后它们只会投入到该投入的事情上了。





--
凹。

2011年2月27日星期日

记一笔

肖茜今天应该在大连已经面试完银监局职位了。
小狼貌似今天也在北京完成了公务员面试。暴人爸妈为了给小狼解决一个公务员职位应该已经忙活半年了吧?——当然,纯属个人猜想。
2小赛此刻也差不多回到北京了吧?

我今天完成了MINI初草方案。
印象中这是两年来耗时最长,构想最艰难,自我否定次数最多程度也最强烈的方案。
但也是效果相对最满意的方案。

5点之前给范力发了短信,目前为止没有回音。
希望是因为今天周日。

和MINI合作,真他妈艰难。
尤其作为乙方。

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黄国伦的日记里有一段比喻:

他说:
瞬间雷电交加,晴天霹雳,
像是天地已经受精成孕,霎那间分娩,极度愉悦的痛楚。

好牛逼的联想能力啊!!!
赞!!!

--
凹。

从诸多细节,都可以判断一个人究竟何如。

e.g.杨函憬。

第一轮来往:
从一开始接触,收过他的名片,第一时间,我发现邮箱地址出现了很可笑的拼写错误。
这么大的疏漏,他这位所谓的厦门文化创意圈始祖,居然都没发现?
居然还有脸大大方方在不同时区之间分发这张可笑的名片。
当然,并非所有人都像我一样敏感,这是职业属性,也是我的天赋。

第二轮的来往:
管杨函憬寻求2010梦想计划的几位车主的联络方式,从第一封邮件索要到电话+短信,整整要了20多天。
每一次都短信回复,他都很肯定地说当晚就给当晚就发,却没有一次兑现。
真正做大事的人,不管对方是否名人,是否有份量,都不会如此对待。
这样的尊重,这样的道理,我在大二那一年便已从我的第一个老板――糜佳――身上深深体会过。

末了,杨先生虎头蛇尾的短信处理方式,及其不合他文化人的身份,再次印证我对他的最初定位:果然虚内涵。
有点可悲,外表已然如老夫子了,内心却还如此shallow,典型天平男。

于是关于这位杨先生,我的看法是:
这辈子能干好他所谓的那点小清新,小情调,足矣。

--
凹。

3月初:发标。3月下旬:比稿。

加油!道道光!

--
凹。

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

我的MINI感谢名单――非完全版

韩岳
彭剑虹――厦门
钟大忙
张霆――昆明
李淼
木爷――人事指点;车主筛选方向的引导及建议
温凯――海军大院
PASSER
流野
李春蕾――成都
石城
李田
范丛飞――苏州
蓬蓬
罗沁
Turbo
李元晨
吴娜,桃花――律师
大饼――问卷
易大伯――飞行员
腊肠,刘平――海军家属
杨函憬――2010梦想计划的6位车主
Captain船长――关于周裕隆的要价问题
2小赛――用GQ平台支持我,明示范力我有怎样的媒体后台及执行资源


--
凹。

2011年2月12日星期六

那个又乖又可恶的2小赛呢?

02-12-2011   13:50-15:00   新光天地-B1-味千拉面

对话 A
-----------
2小赛:“这是我今年收到的最有心意的礼物!”
道道光:“你真的喜欢吗?”
2小赛:“真的!我们俩的品味就是挺相同的呢!”
道道光:“那你会用它吗?”
2小赛:“当然会用啊!”
道道光:“你一定要用噢!不可以不用噢!”
2小赛:“。。。。。。哼!就算我没有用,难道你还能发现不成?!”
道道光:“。。。。。。。。。”



对话 B
-----------
2小赛:“昨天我那些大学同学,都送的是什么礼物呀,一点意思都没有。”
道道光:“比如呢?”
2小赛:“你都不知道!比如#¥%……&×(#¥%……&×(#%&……&×”
2小赛:“还不止这样呢!比如@#¥%……&——)(×&……%~!”
2小赛:“那一堆东西现在堆在家里,完全浪费空间。”
道道光:“。。。那你怎么处理它们咯。。。。。”
2小赛:“。。。。。明年全部送给你好了!”
道道光:“。。。。。。。。”





------------------------------------------------
这个又乖又可恶的2小赛小盆友呢。。。

--
凹。

Fwd: 你看是不是你自己当年亲手画的嘛。。。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Jingya Wang
Date: 2011/2/12
Subject: 你看是不是你自己当年亲手画的嘛。。。
To: Alex Sun

后来被我发现我还立马用彩铅在旁边做了批注。。。



--
凹。

2011年2月11日星期五

Fwd: 你看,你们周斌还多爱你的。。。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Jingya Wang
Date: 2011/2/10
Subject: Re: 你看,你们周斌还多爱你的。。。
To: Miao.Li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简直笑趴了。。。。。。。。。。。。

2011/2/10 <Miao.Li@bxxxxxxxxxxx.com>

na shi bi xu de
kan dao mei you, wo shi lao shi ren


From: Jingya Wang 
Sent: 10 February 2011 05:59
To: Li, Miao: EDG Middle Office (LDN)
Subject: 你看,你们周斌还多爱你的。。。
5,时下,您最欣赏的年轻人(30岁上下)是谁?(请于横线上简要注明原因)
当年明月  韩寒  丁大卫其他,请注明其人名或身份
原因___韩寒  原因 他说了大多数中国人敢怒而不敢言的事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如果让你推荐1~2名不具名气的年轻人让大众熟悉,
您的人选是:____李淼______
为什么?_____老实___能干____

7,时下,您最欣赏的青壮年(40岁上下)是谁?(请于横线上简要注明原因)
ladygaga  村上春树  王石 其他,请注明其人名或身份
原因____芮成钢  原因   优秀的中国媒体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8,如果让你推荐1~2名不具名气的青壮年人让大众熟悉,
您的人选是:____张彤________
为什么?_____优秀的青年导演_______

9,时下,您最欣赏的老者(尚健在,年龄不限)是谁?(请于横线上简要注明原因)
黄永玉  万峰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其他,请注明其人名或身份
原因______温家宝  原因 人民的好总理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如果让您推荐1~2名不具名气的老者让大众熟悉,
您的人选是谁?_____无_______
为什么?____________


--
凹。

2011年2月2日星期三

你就是尤积。

伯斯华斯:尤积,你只会吃你认可的一流厨师做的料理,如果那些人从世界上消失了,你会怎么办?
尤积:那就等着饿死。
伯斯华斯:你是贵族,不论好坏总归是上个时代的遗物,是应该灭绝的人种。
尤积:真是刻薄啊。
伯斯华斯:但却很美丽。走向毁灭的东西,都会散发独特的美丽。你就是凝聚那份美的男人。
 
 
我觉得2赛你就很像台词里这个尤积。
我总觉得你是一个走向毁灭的存在。
但毁灭本身却总是浑然天成着一种无法言语的绝美,就像夕阳总是无限华丽一样。
 

--
凹。

2011年1月30日星期日

恭喜李先生即将迈入婚姻人生!

哎呀哎呀!!!
我的天。。。。

为撒子自己曾经爱求得要死的男人要结婚了,
老子还这么为他高兴?还这么祝福他?

哎哟哟!!!
狗的我才晓得原来狗的我是个这么善良这么真诚的女银!!!!

great woman就是我!!!!!

--
凹。

2011年1月29日星期六

爱不等于毫无保留

关于WF。。。

关于ZZ。。。

关于你。。。



很透很明朗 对你
我自然会本能无视一切道德和价值
支持你 挺你 绝对毫无底线

但若涉及经济利益
我也不允许自己和你有任何一点牵绊

这就是 现如今我对你唯一的保留

2011年1月18日星期二

打女人

2011-01-18 03:17
-------------------------
DIDI:他打女人难道没有让你改观么?我都有阴影了。。。。
我:我是有惊讶,但是并不意外。因为他原本就是这样的人啊。。。




2011-01-18 14:21
-------------------------
我:我突然明白为什么打女人的事对你有改观而对我却没有了。因为虽然我们都经历过这些,但你是看着自己所爱的人被打,而我是自己承受被打。于是你才会接受不了这样的事,你会恨会抵触,而我却不会,因为承受的是自己,所以觉得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原本生来便如此活着。也许我们都是爱自己所爱之人多过爱自己本身的人。
DIDI:打女人真窝囊。





--
凹。

dropbox其实是一个空间飞行器

亲爱的弟弟,

我昨天梦到dropbox其实是一个空间飞行器,人是可以钻进去里面的咯,

然后不晓得为撒子李迪就莫名其妙钻到里面切了,
然后碰到你在里面耍,
他手上还拿到一张和另外2个男生的合照(是我觉得最丑的那张),
照片上3个人背后还有一棵老树,反正整体感觉很像BEATLES的老照片。
反正你也算看了哈那张照片,你当时是撒子反应我记不到了。

然后你们两个就在dropbox里面耍了哈儿,
然后你就带他出切了。
dropbox的出口出来是一个很印度很南亚的落魄集市上。
周围嘈杂得很,一堆搞不清楚是黑人还是黄人的泛人种川流不息。。。
貌似听不懂他们的语言。

接到你带李迪进了一个类似工棚但长度堪比成都90年代那种自行车棚的破房子,只有1层楼高哈
你们两个一路穿行,左看哈右choi哈,一直走到最这边的当头,
你给李迪指了一哈说:这儿就是厕所了。还多干净的,和周围环境点都不配。

突然你侧过来对到空气和我对话:
哎呀姐!!!李迪本人真的好帅噢!!!
比他拿的那张照片帅好多噢!!!
就是帅就是帅就是帅!!!!

就给你的目光能穿过空间看得到我在北京这边一样。。。


然后再突然,
我大脑就换频道了。。。切进了第二个梦。。。
这个梦是关于MINI内部一起逾千万RMB的员工贿赂事件。还多惊心动魄的。
而且我还是主角之一。。。。。。

然后梦里面我还一直问自己:日妈到底是梦还是真的噢?日妈我是不是在做梦噢!!
然后梦里面我当时给自己的结论是:不不不,是真的,的确是真的不是梦。
我还喊自己说:看嘛看嘛,手机上这几条短信都是实打实写好的得嘛!

弟弟,你的姐真的是不一般的。你说是不是嘛。。。

--
凹。

我有我的节奏

2赛突然去了GQ做总监
狗的把我们几个完全骗得团团转
都以为他就去刘胡兰那儿当小白脸股东了
说得那么坦荡的样子
结果!!!结果喃!!!

李迪说其实能理解他贱人的处境 他所以选择瞒骗 虽然从情感上我们还接受不了
我日妈还是想骂他:
面对老子那么真诚的脸  听到老子那么真心的话
贱人当时心头是撒子感受喃
日妈难道但凡要成大事的人都很能隐藏心事?

李迪问我说:你又不是不晓得他一直心机深
是啊 心机男嘛我知道 他一直以来都够狠够残忍够自私
只是这些都并不影响我爱他撒。。。

当然我更猜得到:
这一天他应该是半年前就和GQ的王先生开始的谋划半年的跳槽计划吧
一直未从时尚先生离职 只是一直在等待GQ的那个人主动辞职
但我估计更多是一直在等待GQ此人按计划事件段被下课咯
一切都按计划在走

正是因为已谋划半年 所以更不能提前给4个瓜娃子透露了
消息走漏就意味着耍黄的风险

当然我必须说 很为2赛高兴
他终于不用付出什么代价直接迈上一个配得起他的平台
他终于摆脱了束缚他的挨求卑劣的时尚先生和时尚集团

但同时我更为自己担心 我可不想差他太远

作为抱有共同追求的朋友
我期待的是并肩前进的状态和并肩作战的快感
而不是一路被同伴越拉越远


暴人小狼窝到床上说:
----------------
你和孙赛赛虽然有共同追求 但根本是不同的人
他一直是保险起见的
确保了一切都万无一失之后他才公之天下
这也符合他的作风

而你却是一旦确定是自己想要的 就放下一切去追

你们根本就是不同的人  成事的道路自然不会相同
----------------

哎呀~~~
暴人好难得这么睿智一次噢。。。
鼓掌!
----------------





我有我的拍子和节奏。



--
凹。



2011年1月15日星期六

20号周四凌晨5点左右

2011年1月17-23 职场周运

枯燥且可忽略的星相解读:

马上就要进入水瓶月,因此环境上的基调自然变成了水瓶座的基调,那就是革命。特别是在摩羯座忍耐与坚韧过后,特别是在太阳与火星几乎合相,两个动能 的星体互相影响的时候,这与即将到来的人事上的春节气息有些相符与不相符。本周的重要星相有这样三个,第一,水星合冥王星,在上周四分木天带来文案、交流 沟通、创意等领域的碰撞、反复后,本周与冥王星的合相则带给了我们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与思路,不论是直觉、灵感还是逻辑的分析。不过需要留意地是,也包括 铤而走险的方案与捷径。第二个是20号周四凌晨5点左右的巨蟹座满月,满月带来地是事态的推动与爆发力量,不论是优点还是隐患均会被暴露。而本次满月是日火合,也就是说同时月亮也被火星对冲,因此某事的推进速度会异常迅速,而成果或阶段性成果的显现也会带有意外的意味。第三个则是吉星木星在23号周日凌晨 1点11分左右正是阔别双鱼座进入白羊座,开始为期半年左右的急行。



http://huangrang.com


--
凹。

2011年1月14日
蓬蓬:我要永远26岁!

2010年2月10日
孔亮:过了25,我们就再没对着蜡烛掰指头算年龄了。

2009年5月9日
桃花:哪个26岁?是19。

1969年4月中旬
渡边彻:她终究20岁了,到秋天我也将20岁。惟有死者永远17岁。




p.s.
闪婚的富婆大饼
认定3年之内不婚的腊肠
最早落定,煎熬却日复一日的易大伯
闪烁在可弯可直之间的道道光

人生原来真的不过如此而已。

--
凹。

2011年1月9日星期日

很喜欢这段回复

我觉得我不瓜,但是我可能会有点神经质有时候。我承认。

最近一年我也经历了很多,虽然跟你受的历练方式不同。我会痛苦伤心感伤流泪,但是我更会克 制。没有什么东西是我非要不可的。不用富贵也不用权势。没有爱情,也继续可以孤独。。一切就让它该走的轨迹走就可以了。在我可以微笑的时候,我想尽情的微 笑。在我必须痛苦的时候,我会默默承受。

如果你真的注定只能爱上无法回应你的人,就这样爱吧。没什么大不了的。甚至都不用痛苦。

对不同的人我有不同的表达方式。对于你,我还有点羞于表达自己的情感。就说一句有缘认识你是我的福气吧。

加油,能为自己梦想奋斗的人是幸福的。这样的人永远朝气澎湃,精力充沛。他们的脸上身上闪耀着有一股光芒,为梦想燃烧的光芒。这股光芒将他们和其他漠然的脸庞区分开来。这一股光芒让他们灵魂不死。

--
from 罗杨同学


p.s.关于感情生活,其实我早已想明白,更不会为之痛苦。自己的真相既然是无谓婚姻,无谓儿女后代,那么对方是GAY,是LES,抑或是直男,对我而言都不重要,形式而已。最关键的:此时此刻的我还有爱,还能爱,已是老天对我奢侈的给予。

2011年1月8日星期六

电话那头2赛的声音

刚刚挂掉2赛的电话就大哭了一场
实在忍不住了

电话那头2赛的声音让我觉得很温暖
明明他不过是在美国而已
我却觉得再也见不到他了
不晓得为什么

2赛的声音黑温柔 也很可爱
却无法给我力量
2赛的短信也一贯冷嘲热讽
也同样不能让我镇定

心太累了吧 如果说我为什么哭的话
一直以为自己习惯拼命 也习惯压力
其实 哪里会有人习惯压力

我现在只想等待一个出口
能让我彻底相信自己一次
我需要一次铁的事实来证明:
一部分的命运 我自己能主导

发现自己好像精神上已经非常依赖2赛了
不是好苗头 扼杀扼杀

被子里我在电话这头说:
“以后不管你做什么冷漠的事,我都再不生气了”
我依然判定自己这样的感情不是爱 
是依赖

依赖是危险的 我明白
但在一定范围内 我还是想给自己依赖2赛的余地
我不排斥爱上GAY
只是绝不容许自己把精神伫力依撑于信仰与自我二者之外



--------
残念:

为什么明明就在电话那头的2赛
我却觉得他好远好远啊
远得让我在这头无论如何伸开双臂  都触摸不到

完了
想起曾经的李先生
分明坐在我身边
却分明已经是两个世界

从一开始 就是烟花散尽的结局

2011年1月7日星期五

就这么由它焦虑好了

焦虑 担心 害怕 不安
BE MINI的半年来
第一次
无论如何跟自己说"平静,不害怕"
却丝毫抑制不了内心涨潮般的惶恐情绪

梁立 她坐在那里
她说现在是往前迈步必须经历的阶段
她说焦虑是正常的 担心也不变态
她说再坚持一小会儿 只要再一会儿
她说成功就在那里 你马上能看得见

没有冲刺瞬间的极限心跳
何以换来往后的满身淡定?
何以换来往后的镇定沉着?

所以道道光
就这么由它焦虑好了
就这么随它不安好了



--
凹。

2011年1月6日星期四

12-31-2010-16:44

DIDI:求你个事  能帮我买个yesvpn一个月的帐号么  我支付宝死活激活不了
道道光:你居然用“求”字  你去死吧!
DIDI:我 能屈能伸的
道道光:嗯  对的  你还可弯可直
DIDI:不能直
道道光:土弯弯


--
凹。

2011年1月2日星期日

to瓜罗杨:

嗯,还是你了解我。

任何人看这几篇,只会觉得我又在发花痴干吼。
只有我自己晓得自己是咋个一路纠结挣扎到这步来的。
我不光是说友情,
更重要的是我进一步学会了认清“命”这个东西,
学会珍惜那些在我生命中“看似挨求,但其实很重要”的人。

我也更明白了你对我的重要性。
不敢说未来会发生什么,
但在大学时代,
你是带给我思想上成长最大的同龄人,
2008年开始你又是很仗义地给我那么大的经济支持的朋友。
反正就是很重要的人。
虽然你经常变成神经病兼弱智的时候也让我很无语。
呃。。。


说到孙小赛。
虽然他对我做了那么多在别人看来非常混蛋的事,
但如果不是2赛,
我根本不会在27岁的时候就找到我人生的理想,
更不会像今天这样子执着去生活(虽然穷翻了现在)。

2赛他带我进入一个崭新的世界,让我人生展开了新的一页。

所以我后来明白了,
不管他从我身上拿走了多少所谓钱财,
那些都只是短期的,眼前的。
而最重要的是:
他给我生命带来一个新的坐标系,帮我打开一扇窗,
然后我才开启了自己潜在的执着,还有这大半年以来所有的努力和坚持。

所以无论2赛曾经如何对过我“不堪”
更何况他的价值观本身有点扭曲,他其实非常喜欢我(这一点毋庸置疑)
但这一点也的确丝毫不会影响他出于爱钱的本能来“迫害”我。。。

无论如何,我爱2小赛。

当然了,也爱你哈,瓜罗杨。

哈哈,你加油。



p.s. 我现在话很少,一切等我取得第一步成功之后再来和你好生聊。